選單 首頁 搜尋

《無雙》翻版!海巡署破最大偽鈔走私 5嫌遭起訴

2019/08/02 10:17 字級:
讀稿
《無雙》翻版!海巡署破最大偽鈔走私 5嫌遭起訴

電影《無雙》翻版!海巡署破獲歷年最大偽鈔走私案,一名婦人多次從大陸走私日本、美國和德國的偽造古代鈔票進入台灣,不法獲利美金630萬,北檢將他和同夥起訴。

YT廣告


海巡署人員 vs.陳姓婦人:「這都舊版的耶,這是古錢啦,這是來源啦。」


▼陳姓婦人大量走私各國古代偽鈔入台。(圖/東森新聞)


打開箱子,滿滿的日本古鈔,讓海巡人員大吃一驚,還出動點鈔機才有辦法清點,被查獲的陳姓婦人坐在一旁,他涉嫌走私大量偽鈔進入台灣,遭到搜索,北檢依懲治走私條例和詐欺罪,將婦人以及其他4名共犯起訴。


海巡署人員 vs.陳姓婦人:「我們要請妳跟我們配合,我們這邊有法官的搜索票,要對妳這邊有的東西,我們要搜。」


▼陳姓婦人及4共犯遭起訴。(圖/東森新聞)


經過檢驗,這批日本古鈔都是假貨,甚至還有鈔票號碼重複,而偽鈔的數量更是不少,包含日本聖德太子版的日本古鈔,金額將近兩億三千萬元,還有百萬面額的美金300萬,以及5億面額的德國馬克債券40億,總金額折合台幣,大約370億元。


海巡署偵防分署台北查緝隊副隊長陳佐霖:「這個印刷技術有差,再來就是說它這個字的對應,再來就是它的票號,看起來就是有差異啦,目前在鑑定的部分的話,大概我看過相關的,他都是以這個地方來做辨識。」


▼陳姓婦人走私百萬面額的美金300萬。(圖/東森新聞)


陳姓婦人多次從大陸走私日本聖德太子版的偽造古鈔,還有百萬面額美鈔,以及五億面額的馬克債券,宣稱投資古鈔未來行情大漲,以八折價格賣給中盤商,一年半以來,獲利就超過630萬美金,婦人被逮後雖然否認犯案,還辯稱說不知道是假鈔,但檢方不採信起訴婦人,背後是否有集團操控,也將是未來檢方偵辦的關鍵。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