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雷雨襲擊 高雄岡山、橋頭等地8625戶停電

2019/08/02 09:33 字級:
讀稿

受到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昨天(1日)接近傍晚時間,高雄岡山、彌陀、路竹與湖內一帶傍下起大雷雨,造成多處積水,最深達10公分,也因此被列為淹水一級警戒區。還好入夜後雨勢趨緩,積水陸續消退。不過也因為這場雨,造成岡山、橋頭梓官等地區8625戶停電,台電人員漏夜搶修。

 YT廣告

  

▼高雄昨天(1日)晚間下起大雷雨,造成多處路段積水。(圖/取自臉書我是高雄人


1日下午四點多,高雄下起大雷雨,湖內地區多處積水。


湖內居民:「淹水。」


民宅外積水越來越高,馬路上也好不到哪去。


▼高雄多處地方傳淹水災情,積水最深高達10公分。(圖/取自臉書湖內人大小事

 

道路積水半個輪胎高,汽機車紛紛慢放速度,因為經過時掀起浪花,就怕這水跑進排氣管,那就不妙了。


瞬間雨勢驚人,高雄氣象站觀測資料,彌陀區3小時累積雨量達107.5毫米,岡山、梓官、路竹等地雨量也不小,時雨量超過64毫米,被列為淹水一級警戒區,還好入夜後雨勢趨緩,路面積水陸續退去,不過也因為這場大雨,造成8625戶停電,台電人員冒雨搶修。


▼這場雨也造成岡山、橋頭梓官等地區8625戶停電。(圖/取自臉書湖內人大小事

 

經過一番努力修復3200百戶,其他4425戶繼續搶修,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中央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地區。


除了高雄、嘉義大雨滂沱,民眾開車在路上雨刷拼命刷,視線還是很模糊。


嘉義民眾:「有啊,下雨都下很大,都騎慢一點。」


嘉義民眾:「早上都特別熱,對,然後就是到傍晚,這幾天都是到傍晚,雨下特別大這樣子。」


多變天氣,民眾外出除了攜帶雨具也得注意安全,山區慎防坍方、落石,低漥地區慎防淹水。

 

(封面圖/取自臉書湖內人大小事/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