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買魚三要素!解凍別超過O小時 防組織胺中毒

2019/08/01 15:44 字級:
讀稿

夏天食物不易保存,容易增加食品中毒發生率。台北市衛生局就提醒如果保鮮解凍有疏失,魚肉會產生過量的組織胺,民眾吃下肚容易造成食物中毒,而買魚也最好購買冷凍保存、清除過內臟的魚。

 YT廣告

 

處理新鮮魚肉,但婆婆媽媽買回家,食物如果沒有妥善保存,容易遭到細菌汙染,吃下肚恐怕有害健康,台北市衛生局提醒,如果保鮮解凍有疏失,魚肉會產生過量組織胺造成中毒。

 

台北市衛生局技正黃敬堯:「魚類的組織胺會產生,主要是這個魚體的不乾淨,那它受到細菌的汙染之後,容易產生組織胺。」

 

▼魚類的組織胺過量容易造成食物中毒。(圖/東森新聞)


先決條件是,買回家的魚肉一定要新鮮乾淨,並且保持低溫,一般消費者在購買時,也最好選擇冷凍的魚。


▼消費者在購買時,最好選擇冷凍的魚。(圖/東森新聞)

 

台北市衛生局技正黃敬堯:「應該要注意魚肉最好是冷凍保存的,那它就可以確定它的細菌,是不容易產生的,那再來就是買到這個魚之後,從解凍到烹煮,盡量不要超過兩個小時。」

 

衛生局也說,民眾上市場挑選魚,也最好購買已經清除過內臟的魚,都可以減少組織胺產生,當然回家處理魚,也要以乾淨為前提,魚體解凍到烹煮,間隔不要超過2小時。


▼民眾上市場挑選魚,最好購買已經清除過內臟的魚,可以減少組織胺產生。(圖/東森新聞)

 

台北市衛生局技正黃敬堯:「如果你要快速解凍的話,可以把這個魚體用夾鏈袋包裝起來,直接用隔水去做解凍,那就可以快速完成解凍。」

 

當然民眾常見的解凍法,前一天就把冷凍魚,從冷凍放到冰箱冷藏也是可以的,冷藏解凍法也是正確方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掌聲片外流!H版李毓芬曬辣照 大到浴巾包不住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今日最熱門】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