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往自己臉上貼金?蔣渭水後代提質疑 柯回應了

2019/08/01 14:18 字級:
讀稿

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組台灣民眾黨,這名稱和蔣渭水組的台灣第一個現代化政黨同名,更引發蔣渭水後代和相關人士質疑,對此柯文哲回應,台灣民眾黨不是蔣渭水一個人專有,蔣渭水也不是任何一個後人專有,台灣民眾黨有歷史意義,也有新時代的意義。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柯文哲宣布組台灣民眾黨,和日治時期民族運動先驅蔣渭水所組的第一個台灣人政黨同名,引起蔣渭水後代關注,蔣渭水的姪孫女蔣理容,就在臉書發文質疑,蔣渭水先生畢生,從事任何公共事務或社會啟蒙運動,都是「為眾人而非為個人」,如果有人選擇在他的逝世紀念日這一天。創立一個新政黨,這個黨會以「台灣利益」或「台灣民眾」為優先嗎?和蔣渭水家族往來密切,長期深耕大稻埕的政治文化工作者周奕成,第一時間也在臉書留下「欺世盜名」四個字。

 

▼(圖/翻攝自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灣民眾黨不是蔣渭水一個人專有的,蔣渭水也不是任何一個後人所專有的,事實上歷史是眾人去貢獻的,也

由眾人去承擔,最後由眾人來記憶,所以我認為,台灣民眾黨有歷史意義,但也有新時代的意義。」

 

▼柯文哲表示台灣民眾黨有歷史意義,但也有新時代的意義。(圖/東森新聞)

 

這張台灣民眾黨本部的照片,為台灣民主史寫下新的一頁,台灣民眾黨是臺灣第一個現代化政黨,創立的代表人物蔣渭水。

 

▼這張台灣民眾黨本部的照片,為台灣民主史寫下新的一頁。(圖/東森新聞)

 

1888年出生宜蘭街,就讀總督府醫學校,1921年成立台灣文化協會,到處演講創立讀報社,專治台灣人的「知識營養不良症」,1923年創立台灣民報,1927年創立台灣民黨被禁,續組台灣民眾黨,直到1931年8月5日傷寒病逝,蔣渭水成立的台灣文化協會,推動一系列提升民眾文化活動,記者走訪延平北路二段,蔣渭水1916年在這裡成立大安醫院,後來也成為知名食品公司的起家厝,日後隔壁更作為台灣民報總批發處,當時台灣民報可說是影響力最大的報紙。

 

蔣渭水被譽為啟蒙臺灣文化的「臺灣新文化運動之父」,更曾留下一句名言:「同胞須團結,團結真有力!」,藉此激勵臺灣人齊心努力爭取自由。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2020起手式?柯文哲組「台灣民眾黨」致敬蔣渭水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