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當歸店牆貼紅布條 店家kuso回應:遭民眾檢舉

2019/08/01 12:24 字級:
讀稿

有專賣當歸湯品業者,在牆上標註湯裡面所含藥材以及功效,遭到民眾檢舉有誇大的疑慮。業者覺得很無奈,結果製作了kuso紅布遮住,表示因為被檢舉,所以不能有廣告牆,幽默的文字引起民眾討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俐落的剁著鴨肉,店長為客人準備店裡的招牌——當歸鴨肉湯,放上薑絲、淋上燉煮的高湯,這個湯頭可不簡單,打開熬煮的中藥袋,裡面有20多種中藥材。

 

當歸業者:「就是有放一些,大家都知道的中藥材,比如說熟地或者是川芎。」

 

▼高湯裡面有20多種中藥材。(圖/東森新聞)

 

熱騰騰的當歸鴨肉湯端上桌,每一口都帶有中藥的回甘,老闆本來想讓客人更清楚湯頭裡都放了哪些食材,想讓客人吃的安心,特別花錢訂做了這面牆,沒想到卻遭到檢舉。

 

▼老闆特別花錢訂做了這面牆,沒想到卻遭到檢舉。(圖/東森新聞)

 

當歸業者:「(訂做牆面)差不多2萬塊,譬如說像這個中藥材,黃芪它是能夠補氣利尿,對我們身體哪個部分好,哪個地方可以改善,這些好像不能PO出來 。」

 

原本的牆以黃芪為例,寫著補氣利尿故能消腫,還有紅棗能預防老化,通通被檢舉違法標註,因此除了得另外用木板貼上,外面還掛上,大大的紅色布條,幾個大字寫著,「民眾檢舉,不能有廣告牆,抱歉」,讓老闆也大喊無奈。

 

▼原本的牆通通被檢舉違法標註,老闆只好掛上紅布條遮住牆面。(圖/東森新聞)

 

當歸業者:「其實我們也只是想順水推舟,給客人知道說裡面放的這些中藥材,其實對我們身體都是有好處的這樣子,當然也是覺得蠻嘔的。」

 

不過也因為這塊紅布上幽默的文字看起來很kuso,意外引起民眾注意,將它拍下PO上網,在網路上引起正反兩派討論,有人認為只是講中藥材對身體的好處,沒什麼大問題,但也有民眾認為真的有誤導的疑慮。

 

食藥署企科組科長黃建隆:「認為它是一個食品,那是食品,就可能,不會去涉及它的所謂中藥的那個效能。」

 

食藥署表示,無論是吃的喝的用的,只要宣稱有特殊功效,就可能會觸犯食安法,業者只能更加小心,以免和法規相牴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