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誰是第1家手搖店?網公認這家…竟已絕跡

2019/08/01 11: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
讀稿
誰是第1家手搖店?網公認這家…竟已絕跡

珍珠奶茶近年風靡全世界,更帶起手搖店熱潮,在國外無論走到哪都能看見「最熟悉的風景」。不過,你知道誰是第一家手搖店嗎?一名網友因看見春水堂及翰林茶館爭執「珍奶始祖」的新聞,便在PTT發文求解「第一家手搖店」,引起網友熱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日前,一名網友在PTT八卦版(Gossiping)表示,最近看到兩家店在爭誰是珍珠奶茶始祖的新聞,不禁好奇「到底哪家手搖店是最先開始的」。他回憶,小時候開在西門町的「葵可立」是印象中第一家手搖店,常常生意好到大排長龍,而且還是使用包膜蓋,讓他感到非常新奇,並讚「珍珠奶茶真的好喝!」但他不確定這家手搖店是否就是第一家,因此,發文詢問廣大網友。

 

▼珍珠奶茶風靡全球。(示意圖/pixabay)

 

貼文一發出,就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表示,「葵可利民國86年才成立,已經算很晚了」,不過到底誰是第一家,答案則是眾說紛紜,「休閒小站呢,這是我記憶中最古老的」、「雙全紅茶、春水堂、小歇茶坊都自稱是第一家」、「清心冷飲站,說他們1987不是」、「快可立比葵可立早,已經去美國了」。

 

還有網友透露,「泡沬茶店轉型後,是休閒小站,然後外帶杯是葵可立,但葵分家沒註冊商標被搶,女的不爽就自己出國搞快可立,國內的不動招牌就留著,所以葵可立和快可立都算最早」。不過,大部分網友認為第一家手搖店就是休閒小站。

 

▼網友在PTT發文,好奇誰是第一家手搖店。(圖/翻攝自PTT八卦版)

 

根據維基百科資訊,休閒小站於1992年在東海大學商圈首次出現,之後逐漸遍布全台灣,紅極一時,但隨著其他手搖店崛起,在激烈的競爭下退出台灣,轉而擴展海外市場,目前在韓國、澳洲、紐西蘭都有分店。

 

(封面圖/翻攝自PTT八卦版、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珍珠好少!妻幫買珍奶…他一看崩潰 真相網笑瘋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