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柯文哲拋震撼彈組黨!期許不淪幫派政治

中央社 2019/07/31 22:4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柯文哲拋震撼彈組黨!期許不淪幫派政治

是否參加2020總統這一役,台北市長柯文哲舉棋不定,如今終於籌組台灣民眾黨,在政壇拋下震撼彈,如何讓這個政黨不同於他口中的「幫派」,在山頭之間走自己的路,將是挑戰。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柯文哲先前屢屢對台灣政黨政治表達不齒,指台灣政黨政治已變成幫派政治,國民黨與民進黨只有統獨意識形態不同,其他都相同,「綁樁腳、搶國營事業資源,一模一樣」。

柯文哲常將「要當文化的傳道者」掛在嘴邊,也毫不掩飾自己對台灣民主運動先驅蔣渭水的景仰,籌組名為「台灣民眾黨」的政黨,更在心中盤桓許久,去年8月傳言便甚囂塵上,當時柯文哲直言是「聊天內容」。

台灣民眾黨創黨大會時間選在8月6日,是要向蔣渭水致敬,因當天為蔣渭水生日,也是柯文哲的生日。

隨著2020總統大選腳步逼近,代表藍綠陣營的總統參選人也已底定,柯文哲多次表達自己對總統蔡英文、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憂慮,應思考蔡韓之外有無其他解方,認為台灣總統只剩菜包、草包可選,很糟糕。

儘管尚未表態是否參選總統,柯文哲的動向仍備受關注,宣布時機也從6月延至9月,他還自比為日本戰國時代桶狹間之戰的武將織田信長,時機一到就出兵,在此之前就養精蓄銳。

然而,若蔡總統、高雄市長韓國瑜與他在總統大選中交戰,三腳督情勢對他不利,所以柯文哲稱自己還在研發原子彈。沒有資源、人才,將是選總統的致命傷,柯文哲心裡也相當清楚,更多次說過「以為選總統像選里長一樣嗎?」

儘管如此,他在檯面下鴨子划水,經常利用假日下鄉,到各縣市走透透,與地方人士交流、體察民意、發表演講。

 

▼(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過程低調,他說,政黨並非數123就能組成,台灣不是個正常國家,從政成本太高才導致政黨財閥化;不過,政黨成立後,得繳交至少100名的黨員名冊,顯見柯文哲組黨早有準備。

今天上午面對媒體追問組織政黨可能性時,柯文哲還說:「我們是比較便宜,問題是很便宜的選舉方式,放到台灣不同地方、不同候選人,是不是還能這樣做,坦白說是很大問號。」

直到其心腹蔡壁如今天到內政部遞送創黨大會通知後,柯文哲籌組政黨一事才大致底定,也在政壇拋出震撼彈,幕僚稱是「原子彈研發有成」。

在柯文哲籌組政黨後,他自我期許要給民眾耳目一新的台灣民眾黨,至於如何成為有別於他口中的「幫派」,如何培養人才,進而導正台灣這個「不正常國家」,各界拭目以待;柯文哲的政治路,考驗在後面。

尤其在鴻海前董座郭台銘回台之際,柯文哲籌組政黨消息曝光,2人是否合作、如何合作,更是各界焦點。

 

(封面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往下看更多】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今日最熱門】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