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0年前關東橋新訓!他見伙食傻眼…體重狂掉31KG

2019/07/31 16:2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20年前關東橋新訓!他見伙食傻眼…體重狂掉31KG

對許多男生來說,當兵可以說是人生最難忘的經歷之一。一名網友回憶20年前新訓中心的伙食,菜色糟到他下部隊整整掉了31公斤,甚至回家媽媽還認不出來,直言:「淚灑關東橋的都懂」,貼文釣出大批當過兵的網友回應,討論十分熱烈。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原PO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開頭就詢問:「還有人記得在新訓中心的伙食嗎?」他透露當兵第一天吃飯的時候,他感覺自己會沒命,「我到底能不能活到退伍?」菜色簡直就是在死牢的日子,飯絕對要用搶的,6個人同桌吃一鍋飯,「大家先添滿,立馬手刀再去添一鍋,慢了就沒有第2碗飯吃」,而主菜的肉,大部分是拇指大小的肥肉一塊。

 

▼還記得當兵的伙食嗎?(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透露,他剛進中心時體重88公斤,下部隊第一次放假回家換便服嚇到,「哇X!我穿上褲子然後它就自己滑下來!我體重剩下57」,而當他回到家,媽媽第一句話竟問:「你是誰?」原PO表示,他是1817梯次,好奇現在中心伙食有沒有改善?並指出,下部隊以後確實好很多,但苦日子總是印象深刻,「每天都在想如果還有明天?」

 

▼原PO新訓整整瘦了31公斤。(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經歷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分享類似經驗,「新訓幾乎都是餓出來的!」、「肉都只是骨頭而已,加湯搶飯才是重點,沒吃飽過!」、「1775T關東橋新訓路過,中心飯菜永遠吃不飽、餓不死」、「整個變成黑灰色的軟爛大白菜,是我永遠不想回憶的食物…新訓六結1943T」、「現在伙食好不好我是不知道,我只知道我進去新訓時白飯都冷的,上面黑黑一點一點都是米蟲,菜沒有一天是熱的」、「新訓的伙食就是豬看了都會流淚」、「我在成功嶺新兵受訓時,常常吃到飯裡面有沙」、「新訓吃的根本媲美廚餘……難吃分量又少!」、「真心不誇張…關東橋就是這樣…1870梯」。

 

不過,也有許多人抱持不同意見,「我入伍前體重46,下部隊一個月變58」、「我當兵還胖了勒」、「沒那麼誇張,吃完通常可以再盛,但時間要注意而已」、「你是新訓幾百年嗎?一個月瘦30公斤?」、「亂講話,部隊的伙食一直都很好,說的很像難民一樣?亂放話要負責任」。原PO看完大家的留言後,發現有人認同,也有人不信,「我發現這跟營區差別很大,看到關東橋、金六結真的都苦哈哈」。

 

▼臉書原文。(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一天不到100!當兵伙食費超便宜 網揭真相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