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水溝驚見孔雀魚!大人小孩忙捕撈 四天後變空空

2019/07/31 14:1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彰化縣警局前水溝棲息爆量孔雀魚,上星期消息一傳出,連日來吸引大人、小孩,拿著漁網朝水溝內打撈,有人短短半小時就撈出數十尾孔雀魚,但由於過度捕撈,短短四天,水溝內的孔雀魚竟已所剩無幾,彰化市公所方面呼籲民眾不要再撈了,讓孔雀魚自然繁衍。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彰化縣警前排水溝裡 ,上星期才有民眾發現竟然有爆量的孔雀魚,成魚魚尾色彩斑斕,美麗程度不亞於水族館賣的孔雀魚,民眾樂說,自從排水溝內滿布孔雀魚後,蚊子好像也變少了,因為孔雀魚會吃蚊子的幼蟲,溝內孑孓幾乎被魚吃得一空,環境變乾淨。

 

▼僅捕撈到幾隻孔雀魚 (圖/東森新聞)

 

彰化市清潔隊長林群富:「這段水溝裡面前後,水流比較慢, (魚)排不出去,民眾家裡養的孔雀魚,可能流出來或是放養在這裡,孔雀魚在水溝裡面,牠是會吃孑孓,對這個水質的維護,跟防治登革熱是有一定的效果。」

 

不過彰化縣警局前水溝,棲息爆量的孔雀魚,消息馬上一傳十、十傳百,吸引民眾不是來賞魚,而是來撈魚,有人只是撈起後觀賞又放回去,但更多人是撈了就回不去。

 

爆量的魚群,本來滿滿地在水溝裡游來游去,短短四天,一探水溝裡變得空空也,現在水溝內的孔雀魚竟已所剩無幾。

 

▼再撈時水溝裡孔雀魚所剩無幾 (圖/東森新聞)


記者vs.民眾:「這樣有多嗎,這樣不多啦,昨天抓四五十尾。」

 

民眾:「這邊水比較清,那邊有一股水流,那邊餐廳的(水溝),根本都養不活。」

 

疑似過度捕撈,水溝內的孔雀魚,僅剩幾隻小魚游晃,魚群早已不復昨日盛況,粗估水溝內的孔雀魚恐已剩下不到50尾,雖然捕捉沒有違法之虞,公所方面呼籲大家不要再來捕撈,讓剩下的孔雀魚繼續繁衍,維護自然生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