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鄰居嬤遭輾斃!枴杖聲傳1月 她吐1句...離開了

2019/07/31 13: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鄰居嬤遭輾斃!枴杖聲傳1月 她吐1句...離開了

農曆7月將至,一名人妻分享親身經驗,透露鄰居婆婆常拿著助行器散步到她家寒暄,沒想到幾年前,婆婆車禍過世,從那時開始,全家人到傍晚都會聽到婆婆的枴杖聲,該狀況持續1個月後,人妻決定燒金紙,並向婆婆說了一段話,玄奇的是,當晚後拐杖聲就從此消失,她不禁感嘆「從那次之後,婆婆再也沒有來看我們了」,其他網友也難過地說,「想必婆婆也捨不得」、「看著看著心好酸」。

 YT廣告

 

▼鄰居婆婆常杵著助行器散步到原PO家。(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人妻在臉書社團《靈異公社》發文,表示自己家位置在交流道旁的大十字路口,該地段常發生車禍,隔壁交流道口有一家檳榔攤,「是鄰居婆婆養老加減做生意用的」,她提到,婆婆每天傍晚6點都會杵著助行器散步到她家,「每天經過都會寒暄幾句」,因此累積深厚感情,不料前幾年,婆婆過馬路時被有後照鏡死角的大卡車輾斃,當場腦漿四溢身亡,「我們這路口常常發生車禍,看過不少現場死亡的,所以驚嚇度已經沒有第一次看到那麼高!但是她是熟人,又跟我們那麼好,心裡真的非常難過。」

 

▼婆婆車禍過世後,家人傍晚都會聽到拐杖聲。(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指出,婆婆過世後,其子女似乎沒做任何招魂儀式,就從醫院直接送到殯儀館火化,沒想到從那時開始,她每天傍晚6點左右,就會聽到婆婆熟悉的枴杖聲朝她家靠近,「每天每天....一開始我以為是習慣幻覺,直到我老公、我妹妹甚至我兒子都說:『妳有聽到婆婆的枴杖聲嗎』?」原PO驚訝表示「我以為我只是習慣婆婆每天過來的聲音,原來大家都有聽到哦!」

 

▼人妻燒香祭拜婆婆,拐杖聲從此消失。(圖/翻攝自靈異公社)

 

這拐杖聲就持續了1個月,直到某天,原PO心血來潮,傍晚在大門口點香、燒金紙,並對婆婆說,「阿婆,妳辛苦了,妳每天還來找我們,我們都知道喔!但是婆婆妳應該去更好的地方,那個地方可能腳就不會再痛了!神明會保佑妳的」,果然,之後再也沒聽到拐杖聲,「婆婆再也沒有來看我們了」,其他網友看到該故事都紛紛留言,「婆婆有聽到妳說的!所以去更好的地方了,謝謝妳」、「我看你的文竟莫名起雞皮疙瘩....看來她還在留戀中」、「想必婆婆也捨不得」、「阿婆可能覺得她沒有死吧!還像往常一樣走到您家,看看您們」、「你是好人~婆婆會保祐你」、「謝謝妳告訴婆婆」。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開店虧百萬!他怒嗆:再也不拜拜…隔天看帳單傻了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