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三角錐阻催淚彈!港青年街頭行動 吸400萬人觀看

2019/07/31 12:3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顏妤安 字級:
讀稿
三角錐阻催淚彈!港青年街頭行動 吸400萬人觀看

香港反送中行動越演越烈,昨(30日)晚間數百位群眾包圍葵涌警署,要求釋放被帶回警局的民眾,沒想到一輛黑色轎車駛過,朝人群發射煙火,導致10人受傷。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昨晚間,三名男子因細故在路邊發生爭執,警方獲報到現場將人帶回警局調查,此舉引起市民不滿,號召民眾前往警署,期間度數百人包圍警署。到凌晨兩點時,一輛黑色轎車開過警署前,向人群發射多枚煙火,有民眾被煙火擊中,共計7人受傷。包圍警署的群眾也在凌晨四點左右散去。警方派員到警署外採證,並封閉道路一段時間。另外還有傳出警方拿著上膛的霰彈槍對著聲援民眾。


港警在728衝突中拘捕49人,網路上發起號召行動,前往葵涌警署聲援被捕人士,又演變成警民衝突。其中一名員警揮舞手上的警棍,甚至幾度舉起霰彈槍對著群眾,氣氛緊張。示威者除了一面丟擲物品反擊,一面指責警方此舉。

 

▼(圖/翻攝自Galileo Cheng@galileocheng


此次反送中行動,警方動用了催淚彈、布袋彈、橡膠子彈還有海綿彈等具殺傷力的武器,港警全副武裝,不斷朝示威人群發射。而網路上也流傳一段影片,香港青年組成自衛隊,當催淚彈發射到面前時,「拆彈小組」就會快速處理,降低催淚彈造成的傷害。從影片中可以看到,示威民眾各個帶著口罩,約4到5人一組,當他們看到催淚彈時,會有一個人,先用三角錐將催淚彈蓋住,接著旁邊再有一個人,從三角錐的頂端朝內部灌水,拿開三角錐後,小組人員迅速的將催淚彈夾到水桶中,地面殘留的煙霧則不斷用水澆熄,其他人則手持雨傘,抵擋下一波攻擊。整個過程迅速確實,僅花15秒就解除催淚彈危機。

 

▼(圖/截自Martin Fackler@martfack


長庚腎臟科主治醫師顏宗海、北榮內科部臨床毒物與職業醫學科主任楊振昌都曾表示,若接觸到催淚彈,最好盡快離開現場,呼吸新鮮空氣或用大量清水清洗。網友們看到影片紛紛表示「示威者太勇敢了」、「熟練的手法是香港動盪局勢逼出來的」。

 

 

(封面圖/截自AP)

 

【往下看更多】
大限至!1億資金無下文 53年南榮科大恐停辦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