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第一次看到!他窗框留姓名塗鴉 北捷:人找到了

2019/07/30 13:0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第一次看到!他窗框留姓名塗鴉 北捷:人找到了

台北捷運總是給人乾淨整潔的形象,但近日一名網友發文怒PO塗鴉照,表示有乘客在車廂內隨意留下字跡,捨不得辛苦工作的清潔人員。經調閱監視器後,發現是一名男性乘客,依照《大眾捷運法》最高可處7500元罰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網友日前發現捷運車廂內有塗鴉。(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這名網友28日在《爆怨公社》貼出照片,在車廂內的車窗下方,有行藍色原子筆的字跡標示,不僅大方秀出自己名字(My name is XXX),還附上私人網址、電子郵件和一個笑臉圖案「^^」,疑似是想藉此讓交友廣告觸及更多民眾。

 

▼原PO怒批,用塗鴉糟蹋捷運,真的很沒公德心。(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怒批,為什麼要這樣糟蹋捷運,真的對清潔人員很不尊重,難道公德心很不好攜帶嗎?已通知站上值班站長,協請列車長保存畫面,以利後續依相關規定處理。

 

北捷表示,28日晚間一列行駛中和新蘆線的列車,開到頂溪站時,確實有乘客通報塗鴉事件。當列車開到終點站時,駕駛也反映列車上的窗框下緣被人用藍筆亂塗鴉,目前已將列車送回機廠清潔完畢。經調閱監視器後,乘客身分曝光,依照《大眾捷運法》最高可處7500元罰鍰。

 

▼一名女網友稱讚,在高鐵列車上服務的阿姨非常敬業地清理飲料污漬。(圖/翻攝自Dcard

 

另外,還有網友在《Dcard》上分享,在高鐵列車看到服務阿姨,為擦拭打翻的飲料,不惜整個人斜斜地卡進座椅間,認真地跪地清理,對她的敬業精神非常佩服。

 

事實上,負責打掃公共交通工具的清潔人員都相當辛苦,不僅需要清洗地板、 牆壁和內窗,還得日夜輪班,至少須耗費2小時才能清潔完一輛列車。而且要等到打完蠟後,車務領班才會關閉車廂門,開冷氣吹乾車內。

 

(封面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往下看更多】
收垃圾被嫌髒 清潔嬤遭狠踹3腳!痛哭:很心酸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