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替私菸案止血保選情 政府再喊:究責無上限

2019/07/30 12:26 字級:
讀稿

總統府侍衛室走私菸案,第一時間國安局長與侍衛長雙雙下台負責,不過也有不少人想問為什麼總統府祕書長陳菊,至今沒有受到懲處。政治評論員董智森對此分析,這是因為民進黨要保陳菊繼續操盤大選,強調只有陳菊能整合黨內派系,來補足蔡英文的缺點。為了讓私菸案能盡速落幕,政府再次喊出絕不護短,追究無上限。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交通部長林佳龍:「這件案件是涉嫌違法走私的,一定要查明真相,不護短,而且究責無上限。」

 

▼林佳龍表示一定要查明真相,不護短。(圖/東森新聞)

 

宣示絕不輕放,特勤走私免稅菸案,交通部長林佳龍透露 ,一切關鍵都在2014年6月。

 

交通部長林佳龍:「是一個長期累積的問題,我們重點還是在解決問題,所以我講說,誠實是解決問題最好的方法。」


林佳龍也特別在臉書點出,2014年6月後走私菸品數量呈常態,這個剛好是馬英九執政,被認為又是一次拉馬救蔡。

 

▼林佳龍也特別在臉書點出,2014年6月後走私菸品數量呈常態。(圖/翻攝自臉書 林佳龍

 

政治評論員董智森:「她現在在民進黨裡面代表的角色,就是剛好蔡英文所欠缺的,她最需要去團結派系,她是一個我們台語叫『桶箍』,那陳菊扮演就是這個角色,而且陳菊過去在民進黨這個派系裡面,她沒有什麼結仇。」


蔡英文上任時將不少位子給新潮流人馬,這時出事外界認為陳菊要是怎麼了,新系要角們可能挺蔡英文的力道削弱不少。

 

政治評論員董智森:「只有她辦法去操這個選舉的盤,然後可以讓大家比較心服口服,不會像過去曾經有各種派系,大家互相勾心鬥角,所以就是說不能讓陳菊走,這是民進黨內大家共同共識,甚至連陳菊的名字都盡量少提到。」

 

名嘴認為不提陳菊,可能是民進黨政府當下策略,其實從目前受影響名單,華航一堆主管調職,府方面送了7大過,給負責總統維安人員全都是軍職。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對於總統府的秘書長,我必須要說句公道話,以我目前所掌握到的狀況來講,我還沒有看到說什麼事情是在總統府秘書長的權責範圍之內,為什麼直接要去督導,國安局的國安會的秘書長李大維,到目前為止繼續神隱。」

 

▼黃國昌表示目前來說沒有什麼事情是在總統府秘書長的權責範圍之內。(圖/東森新聞)

 

選舉年遇上大弊案,在綠營輩份超高的陳菊,成為藍營箭靶。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