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狂買900條菸大戶抓到了!混入總統車隊超大膽

鏡週刊 2019/07/30 10:57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狂買900條菸大戶抓到了!混入總統車隊超大膽

國安特勤私菸風暴持續延燒!本刊掌握,檢調扣得國安局承辦少校吳宗憲以Excel檔製作的購買清單,2張A4紙張內容鉅細靡遺,詳列5大群組及55位訂購者姓名、單位、菸品名稱、數量與金額,目前已知8名涉嫌貪污的士官,有多人名列吳宗憲團購清單中,就在「駕駛班」的分類群組榜上有名,這些資深士官為了確保下單的菸品能夠入境,甚至親自出車,將總統府及特勤中心的公家車輛,在專機降落前,就預先混入總統車隊中,行徑十分大膽。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國安局特勤人員利用總統蔡英文出訪機會,揪團狂買9800條免稅菸。(圖/鏡週刊)

總統蔡英文對於國安局人員團購買菸案,感到「震撼、震驚、震怒」,第一時間撤換國安局長,並下令徹查。

 

7月22日,大批調查局幹員埋伏在桃園國際機場,逮到國安局特勤人員利用總統蔡英文出訪機會,揪團狂買9800條免稅菸,國安局少校吳宗憲及張恒嘉二人訊後被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聲押禁見獲准,華航負責免稅菸業務的品管處組長黃川禎則被依《圖利罪》以20萬元交保,華航及華膳公司也遭搜索,案情如滾雪球般持續擴大。

 

知情人士透露,吳宗憲在東窗事發後,已於第一時間將這份原始購買清單列印交給侍衛長張捷,府方第一時間即進行行政調查,初步排除政務及機要人員涉及參與這批團購,依據的正是這份Excel檔;檢方24日前往總統官邸旁的特勤宿舍查扣電腦,也是為瞭解吳交出的列印清單,是否與電腦存放的原始檔案相符,以防遭人竄改。

 

▼國安局長上士士官長劉尊彰在駕駛室任職,買菸數量最多,近900條,卻交代不清楚是誰幫忙代購,遭檢方以50萬元交保。(圖/鏡週刊)

國安局上士士官長劉尊彰(左)在駕駛室任職,買菸數量最多,近900條,卻交代不清楚是幫忙代購,遭檢方以50萬元交保。

 

▼國安局爆發長期非法團購免稅菸弊案,國安局內部除進行自清,調查報告近日也將出爐。(圖/鏡週刊)

國安局爆發長期非法團購免稅菸弊案,國安局內部除進行自清,調查報告近日也將出爐。

 

本刊掌握,購買菸品數量最多的是上士駕駛劉尊彰,他在檢方第一波約談行動後,因涉案情節重大,被諭知以50萬元交保。劉是國安局資深駕駛士官,不但親自參與帶頭出動5部車輛,混入總統車隊,確保私菸可以循禮遇通關入境。

 

劉尊彰是55人採購名單上,下單最多的人員,光一個人就買了近900條菸,金額近60萬元,且據辦案人員掌握的歷年購買紀錄,劉並非第一次大量透過總統出訪購買菸品,對整套菸品從保稅倉直接走禮遇通官出境的作業流程顯然相當熟悉。

 

離譜的是,劉尊彰矢口否認有轉售牟利的行為,卻又無法說出是幫哪些人購買。另外,協助搬運的4名駕駛士官黃柏維、潘秉忠、張家維、李君偉等人也都交代不清,為何清單上登載的購買量,與供稱購買的數量兜不攏。據本刊了解,由於兩者之間有近600條差距,辦案人員懷疑還有內情,更不排除有其他人涉案或轉售牟利的可能。

 


延伸閱讀
【國安私菸風暴2】學長拗學弟超買 特勤5大私菸群組曝光
【國安私菸風暴3】消失的169條菸找到了 藏身總統專機上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吸食毒品,有害身心健康,東森新聞關心您。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沒上專機也能買!華航美魔女搭便車 刷卡明細出爐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今日最熱門】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