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私菸案嗆總統別干預司法 藍委拜訪檢察總長

2019/07/29 16:50 字級:
讀稿

總統府走私菸案,國民黨立委嗆總統不要干預司法,特別從立法院到最高檢察署拜訪檢察總長,要求檢調機關對此表達立場。另外藍委再度要求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要負起責任。但率先讓事件曝光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則表示,目前看起來這些事情不在陳菊的權責範圍內,反倒是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更應該要出面解釋。

 YT廣告

 

國民黨立委:「強力偵辦強力偵辦,不得設定上限。」

 

在最高檢察署前大喊口號,國民黨立委擔心總統干預司法,把總統府走私菸案大事化小,特別從立法院殺來拜訪檢察總長,要求司法機關能夠堅定立場。

 

國民黨立委吳志揚:「我們特別要求檢察總長辦這個案子,一定要快、狠、準。」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江檢察總長承諾兩點,第一點偵辦沒有上限,證據到哪裡辦到哪裡,第二個會盡速偵辦,希望不要接受外界關說。」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表示,江檢察總長承諾偵辦沒有上限且會盡速偵辦。(圖/東森新聞)

 

由國民黨立委轉述會面情況,檢察總長江惠民沒讓他們吃閉門羹,與藍委在貴賓室討論,也堅決表示檢調單位會用公正立場迅速偵辦,但整起事件,國民黨立委還是把炮口對準總統府祕書長陳菊,認為她沒有扛起責任。

 

▼檢察總長江惠與藍委在貴賓室討論私菸案。(圖/東森新聞)

 

時力立委黃國昌:「我還沒有看到說什麼事情,是在總統府秘書長的權責範圍之內,那應該是由她加以負責,因為在總統府的侍衛室也好,或者是說特勤中心,基本上實際上面督導的,都是國安局以及國安會。」

 

▼黃國昌表示,覺得有人幫蔡總統出餿主意,讓蔡總統揹了黑鍋。(圖/東森新聞)

 

對比國民黨立委,最先讓讓事件曝光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則將矛頭對準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

 

時力立委黃國昌:「為什麼直接要去督導國安局的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到目前為止繼續神隱,可以不用承擔任何責任,府方這樣子的一個用詞突然的轉彎,我自己真的不是很了解,到底是誰幫蔡總統出這個餿主意,讓蔡總統揹了黑鍋,使得蔡總統必須要真的站出來道歉,為了超買這樣子的詞彙,用詞不當引發誤會。」

 

私菸案政府表示調查無上限,究竟真能查個水落石出,社會大眾都在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揭私菸案後最新民調 韓黑議員:恭喜韓國瑜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