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上萬條菸大單!華航直接向菸商訂賺價差

2019/07/29 16:11 字級:
讀稿

國安人員利用總統專機出訪走私上萬條菸,由於菸害防制法規定不能對菸品宣傳,因此機上免稅菸銷量少,華航直接跟菸商下單,菸也是從菸商的保稅倉庫運到華膳空廚保稅倉庫存放,由於雙方議定銷售利潤華航可以從中再賺取價差!

YT廣告

哈菸族回國多半只能在機場免稅店買菸,因為菸害防制法規定,飛機上不能宣傳賣香菸,間接消費也好少下。


機上免稅菸數量不多,一天可能賣不到幾10條,相對於這回上萬條菸,供貨量是好幾百倍,因此內情人士透露,華航是直接向菸商下單調貨。


流程怎麼走,負責處理的華航職員下單後,由於菸廠現在都是自動化生產,上萬條菸不到一天就可以完成供貨,菸就能從菸廠運到菸商的保稅倉庫,再運到華航位在華膳空廚的保稅倉庫。

 

▼內情人士透露,華航是直接向菸商下單調貨。(示意圖/東森新聞)


值得注意的,由於長期有往來雙方有說好銷售利潤,華航還可以從中賺取價差。

 

前空服員李小姐:「國外品牌的菸一般來講,它的價位會是比較高的,你單一包的價格價差就已經差很多。」

 

對此台酒證實華航確實是直接下單,也是用批發價賣菸給華航,這是合法商業模式,舉例來說,華航以每條700元賣台酒的菸給乘客,台酒給華航的批發價是600元,華航一條可以賺100元。

 

▼台酒給華航的批發價是600元,華航一條可以賺100元。(示意圖/東森新聞)

 

除了賺取價差外,華航也會向菸商收取上架費,也就是機上免稅品雜誌的刊登費。


對此華航表示,所有販售的免稅品包括議定的銷售利潤,和上架費都是業界通用作業方式,商品補貨也是跟供應商協議庫存量後叫貨,完成通關手續才能進行商品運補。


可不管怎麼說違規超賣是事實,隨著私菸案爆發,華航與菸商的遊戲規則也被攤在陽光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