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是發霉!葡萄上白粉是果粉 越多越新鮮

2019/07/29 12:21 字級:
讀稿

知名水果行業者,針對近日在網路上引發討論的美式賣場白點葡萄做出回應,不過葡萄上出現白白的東西,可別就以為是發霉,因為有可能是一層薄薄的白色果粉,和黴菌不同的是果粉一摸就掉。

 YT廣告

 

 

▼葡萄上出現白白的東西,是一層薄薄的白色果粉。(圖/東森新聞)

 

另外像是李子果粉較多,會被人誤以為是發霉或是農藥殘留,至於可能慘遭冤枉的水果,還有水蜜桃,上面一層厚厚的絨毛,遠看還以為是長了灰斑。

 

民眾洗葡萄,其實也有注意事項,業者建議消費者要吃多少就洗多少,過程中也不要拔蒂頭,否則果肉容易爛掉。

 

▼業者建議消費者要吃多少就洗多少,過程中也不要拔蒂頭,否則果肉容易爛掉。(圖/東森新聞)

 

知名水果行業者袁子婷:「葡萄都是需要冷藏的,保存的時候最好是用一個盒子裝起來,或是說你可以用一個透明塑膠袋(套住),如果是果粉的話越多,我們覺得新鮮度是最好的,那也會看它的蒂頭,有一些可能比較偏咖啡色的,放的時間已經有點久。」

 

▼業者表示,葡萄保存的時候最好是用一個盒子裝起來,果粉的話越多,新鮮度是越好的。(圖/東森新聞)

 

對於大家都想知道的,如何妥善存放和挑選葡萄,水果行業者也大方公開秘訣,只是消費者對於水果的各種疑問和誤認,也凸顯出水果從購買到吃下肚,都是一門學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腹痛找無病因!熟女尿液竟變紫紅色…竟罹罕病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今日最熱門】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