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忘情浮潛1小時!她冒巨型水泡…一破狂流汁

2019/07/28 16:5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忘情浮潛1小時!她冒巨型水泡…一破狂流汁

出去玩千萬別忘了防曬!英國里兹一名16歲少女史奎爾斯(Maisie Squires),日前和家人到古巴去旅遊,在攝氏35度的高溫下浮潛,雖然下水前她有擦防曬,但1個小時後上岸,她感覺背部極度疼痛,隔天還冒出4顆水泡,其中2顆更是大到能夠撐起衣服,令她痛不欲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外媒報導,史奎爾斯到古巴家庭旅遊,最後一天浮潛時,她還擦上防曬霜避免曬傷,「我玩得很開心,對於海中生活非常感興趣,時間一下就過去了,由於我在冰涼的水中,我沒注意到背部在燃燒,只專注在浮潛。」經過了1個小時的曝曬,在晚餐時間,史奎爾斯的身體不時傳來刺痛感。

 

▼史奎爾斯到古巴浮潛。(圖/翻攝自臉書/Maisie Squires)

 

史奎爾斯的母親暫時在她的曬傷處塗乳液,但情況卻沒有好轉,她整晚都痛到難以入睡,隔天史奎爾斯的背上冒出了4顆水泡,其中2顆十分巨大,但他們還是只能先搭飛機回國,9個小時的航程對史奎爾斯來說非常痛苦,她感覺水泡不停在變大,「走路時,就像背上有著水球,我感覺到水泡內的液體到處流動。」

 

▼水泡大到撐起白色衣服。(圖/翻攝自臉書/Maisie Squires)

 

到達機場時,史奎爾斯的妹妹不小心碰觸到水泡,導致水泡當場破裂,背部全是不明液體,才連忙和媽媽前往醫院接受治療,所幸現在她恢復良好,史奎爾斯也驚魂未定地表示,若是當時她沒有擦防曬乳,情況可能更嚴重,「我只是希望人們知道太陽實際有多危險,期盼我可怕的錯誤讓我和其他人都能因此學到教訓。」

 

▼史奎爾斯的背部有4顆水泡。(圖/翻攝自臉書/Maisie Squires)

 

英國皮膚病學家協會發言人也建議,若要長時間在陽光下游泳或潛水,最好穿上可以保護皮膚的材質,在水裡比在陸地上更容易曬傷,如果真的嚴重曬傷,也千萬不要自己處理,要先去尋求醫師協助,然而「預防總是勝於治療。」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Maisie Squires)

 

【往下看更多】
最狂防曬實測!「人肉曝曬」1.5小時 效果最好的網推這款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