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永和警衛室考慮換組 三波懲處宣示查辦決心

2019/07/28 16:51 字級:
讀稿

國安特勤私菸案,蔡總統親上火線道歉,並且公布新一波懲處名單,希望國安人員「有錯必改」,同時也想藉由三波波懲處來宣示查辦的決心,至於惹出事端的永和警衛室,府方高層也考慮整組換掉。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總統蔡英文:「弊端長期在政府系統裡面,沒有早一些被發掘、被改革,作為國家領導人,我必須要表達一個歉意。」

 

國安特勤私菸案,總統蔡英文首度向全民道歉,總統還特別強調,不會干預或定調案件的偵辦,並且用有錯必改,向外界說明查辦的決心。

 

▼國安特勤私菸案,總統蔡英文首度向全民道歉。(圖/東森新聞)

 

總統府也公布新一波懲處名單,包括前中將侍衛長張捷,記一大過兩小過,副侍衛長柳惠千,記一大過一小過,兩位警衛主任,以及內衛、警情、侍從組組長,各記一大過,高階幹部幾乎都被懲處,一共記了7支大過。

 

總統蔡英文:「有錯我們就必須要改,希望他們痛定思痛,記取教訓,能夠有錯必改。」

 

連帶前一波懲處,國安局長彭勝竹准許辭去職務,侍衛長張捷調任,陸軍司令部委員,以及華航行政懲處,包括資深副總羅雅美,調任董事長室特助,空品處副總邱彰信,記一大過,空品兩位協理各記兩小過。

 

▼高階幹部幾乎都被懲處。(示意圖/東森新聞)

 

總統蔡英文:「總統不會去干預,也不會去干涉或定調,本案偵查的方向。」

 

特勤走私私菸案讓蔡英文負評滿點,而這三波處罰名單,目的想藉由高階官員懲處,來表明真心檢討之意,而隨著未來案情持續偵辦,對於涉案人士也將一併處分,至於負責總統官邸維安的永和警衛室要不要整組換掉,目前高層也將其列入考慮之中。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