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熊落平陽被犬欺?小黑熊找媽媽險遭狗咬

2019/07/28 16:03 字級:
讀稿

台東廣源27日上午有一隻小熊寶寶,疑似跟母熊走失,誤闖香蕉園,差點被狗追咬。林管處緊急安置後,目前牠的進食狀況良好,27日晚間相關單位以及部落族人也一起完成簡易的鐵籠擺上食物,放置在發現小熊區域內一處隱密的樹林,希望能儘快讓小熊跟隨母熊回到山林。

YT廣告

 

表情驚恐瞪大無辜雙眼,小熊在籠子內東奔西跑,還不停轉圈圈,會這麼驚恐不是沒有原因,27日上午有民眾在台東廣源發現一隻小黑熊,在香蕉園內被兩隻大狗追。

 

▼表情驚恐瞪大無辜雙眼,小熊在籠子內東奔西跑。(圖/東森新聞)

 

熱心民眾王先生:「(小黑熊)在香蕉園裡面跑,先把他保護著,因為怕狗會去咬他。」

 

台東縣政府獲報後,跟警方及林管處等多個單位成立「廣原小熊安置應變小組」,在民眾熱心照料下,小熊目前已經可以進食,水果以及蜂蜜水。

 

台東林管處處長劉瓊蓮:「可能是跟媽媽走失了,那我們也相信熊媽媽應該在這附近,但是可能白天讓熊媽媽也不敢靠近。」

 

研判是跟媽媽走失,相關單位一刻也不敢鬆懈,趕緊聯絡南安小熊的處理人員,也和前來支援的臺灣黑熊保育協會人員進行會勘,不僅拉起封鎖線,27日晚間也製作大型鐵籠,放置在發現小熊區域內的隱密樹林,更在附近掛上蜂蜜水引誘,計畫在5到7天內,小熊能跟母熊回到山林,如果母熊沒有前來才會就地野放。

 

▼除了製作大鐵籠,更在附近掛上蜂蜜水引誘,希望能讓小熊跟母熊回到山林。(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黑熊當狗養!超狂阿嬤現身 還原反轉真相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