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週暴瘦7kg!護理師狂吃利尿劑 下場悲劇了

2019/07/28 15:2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一週暴瘦7kg!護理師狂吃利尿劑 下場悲劇了

許多人壓力一大就會大吃大喝,體重也跟著節節上升,但用錯方式可能會傷身!有一名護理師因有便秘問題,一周只排便一次,因此排便後,體重就會少一至二公斤,加上還有水腫問題,在生理期前後會特別容易積水,體重總是在48至53公斤左右,但後來因為要當伴娘,於是進行瘦身計畫,在一周內瘦了7公斤,未料卻差點喪命。

 YT廣告

 

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在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有些人減肥卻經常減錯,門診遇到這名女護理師,原先發現她有一點點蛋白尿狀況,每三個月定期回診,因為症狀輕微,所以不需服用類固醇等藥物;他透露,初診時得知護理師的體重是48至53公斤,覺得很疑惑,才發現她有便秘問題,一周只排便一次,因此排便後就會少一至二公斤,另外,她還有水腫問題,在生理期前後會特別容易積水。

 

▼女護理師減肥險喪命。(示意圖/Pixabay)

 

洪永祥進一步提到,護理師會吃利尿劑,因為這樣可以排掉約3000CC的水分,等於瘦了3公斤,所以如果有便祕加積水,可能是53公斤,但吃利尿劑和排便後,那麼當天她的體重就會降到48公斤,但她也知道這樣不健康;後來,某天護理師要穿小禮服當伴娘,於是一周前就開始吃利尿劑和軟便藥,吃到婚禮前一天,結果全身軟趴趴,隔天要參加婚禮時,因為服裝太緊繃,整個人吸不到氣昏倒,被緊急送醫。

 

▼醫師洪永祥說明病患狀況。(圖/翻攝自醫師好辣

 

洪永祥表示,當時護理師血壓只有80幾,後來量體重,發現她一周內瘦了7公斤,整個呈現脫水狀態,後來趕快補水、電解質,緩解症狀。他也提醒如果腎臟不好,需要減重,一定要跟醫師討論,避免釀成健康危機。

 

(封面圖/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狂喝水腎結石越嚴重!女病患曝真相 醫:母湯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減肥 瘦身 護理師 昏倒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