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她點開「快遞已發」 慘噴3323元!3動作保荷包

2019/07/28 13: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她點開「快遞已發」 慘噴3323元!3動作保荷包

台灣網購人口高達1500萬人,詐騙集團也把歪腦筋動到網購市場了!有名女網友27日在臉書「爆料公社」分享自身經驗,最近剛好有買東西,結果收到一則簡訊,就照網頁要求輸入電話、收認證碼,結果連續被扣兩筆消費共3323元,後來覺得太誇張,也懷疑是不是被盜刷,打電話到客服後,果真發現竟然是一種新的詐騙手法。貼文曝光後,也掀起網友討論。

 YT廣告

 

原PO還原當時狀況時提到,27日下午先收到一則簡訊,因為剛好有買東西,就完全沒懷疑點開,然後照網頁要求輸入電話然後收認證碼,未料晚上開始收到消費紀錄,第一筆33元,結果過一下又收到第二筆3290元,當時已經快11點了,擔心該不會整晚一直被扣款吧!打去電信業者客服電話後,得知可能是別人使用自己的電信扣款功能,後來打給蘋果客服,也確認這兩筆的確不是她購買的,「蘋果客服叫我把這個分享給親朋好友,免得一樣被騙扣款,也說我的號碼永久不能使用電信扣款這個服務了,蘋果真是果斷啊!」

 

▼不少網友接獲「快遞已發,請您查收」的簡訊。(圖/翻攝自內政部警政署165反詐騙諮詢專線網站

 

詐騙手法日新月異,不少網友看到後紛紛留言寫下「昨天朋友也收到類似的簡訊,我馬上上網去查,發現最近有這種簡訊詐騙,朋友驚覺性也很高,才沒有受騙」、「詐騙手法真的越來越誇張的多」、「我也有收到,馬上打去客服處理」、「好扯啊」。

 

▼民眾點開簡訊後,當晚就被盜刷。(示意圖/pixabay)

 

然而近期不少網友都曾接獲一則「快遞已發,請您查收」的簡訊,對此,內政部警政署165反詐騙諮詢專線網站也PO出一篇貼文,強調經查這是「釣魚簡訊」,請民眾如果收到請不要點擊連結,也不要下載任何程式、輸入帳號密碼(包含Google 帳號或Apple ID、信用卡帳號密碼等),如果點進去連結進宅配業者網站(如黑貓宅急便、宅配通等),接著出現要求「安裝.apk檔案」,恐怕是詐騙陷阱,呼籲民眾要提高警覺。

 

(封面圖/翻攝自爆料公社、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被害慘!實習妹來電狂道歉 她按一鍵噴百萬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今日最熱門】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詐騙 簡訊 快遞 荷包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