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夢想落空!林書豪心痛淚崩:NBA放棄我了

2019/07/28 08: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夢想落空!林書豪心痛淚崩:NBA放棄我了

NBA籃球員林書豪,27日時回台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暢談在自由市場漫長等待的心情,不過過程中他一度情緒崩潰,表示自己一直都在努力達成夢想,成為一個心目中的籃球員,卻一年比一年過得艱難,甚至覺得自己已被NBA放棄,講台上大淚崩。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林書豪27日晚間於新北市新店美河堂舉行「等待的藝術」見證分享會,他表示在林來瘋過後,他遇到許多的難關,本以為交易到籃網會是個機會,但沒想到首季頻頻受傷,第2年更在開幕戰遭逢膝蓋重傷。

 

▼林書豪本以為交易到籃網會是個機會,但沒想到首季頻頻受傷。(圖/林書豪 臉書)

 

去年暑假,林書豪被交易到老鷹面臨重新找到自己定位的挑戰,季中轉到暴龍,在加入暴龍後的12到15場例行賽,這是他自從林來瘋後,等了8年的機會,卻是他生涯投球命中率最糟的一個階段,一度連續17次三分球出手都沒投進。

 

▼轉到暴龍隊時,卻是他生涯投球命中率最糟的一個階段。(圖/林書豪 臉書)

 

後來,林書豪談到在今夏成為自由球員,終於忍不住落淚,表示「這真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人生真的好艱難。我總是想以正確方式去達成夢想,每一年都期盼,但感覺每一年是更艱難。成為自由球員是艱難的過程,感覺像是被NBA放棄。」

 

▼講到這些時,林書豪一度淚崩,表示感覺自己像被NBA放棄。(圖/GOOD TV

 

林書豪還坦言,其實很多時間都想放棄,甚至不想自己孩子進NBA,也覺得自己不配得到總冠軍戒指。不過他還是堅持下去,表示幫助他度過艱難的有三個信念:不要放棄、不要妥協、不要失去盼望,「今天來到你們面前,我的心是碎的。我可能永遠沒辦法成為我想成為的球員,但我仍可以擁有自由。當你知道你是誰,你不是誰就不重要。」,最後他也鼓勵大家,專注在今天,繼續堅持一步步往前走。即使前路仍有挑戰,仍要堅持,不放棄、不妥協、繼續懷抱盼望。

 

 

(封面圖/林書豪 臉書)

 

【往下看更多】
生涯首座冠軍戒!暴龍隊林書豪 成亞裔球員第一人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