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挖2kg黃金!男秒獲350萬 還有226噸沒發現

2019/07/27 21:5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挖2kg黃金!男秒獲350萬 還有226噸沒發現

挖到寶了!澳洲中部的巴拉瑞特(Ballarat)維多利亞省(Victoria)一名退休男子,意外發現一塊2公斤重的金塊,價值高達澳幣16萬元(約新台幣350萬元),這名幸運的男子將黃金命名為「你不會相信」(You Wouldn't Believe It),事發後他已經連續3天睡不著,幸福來得太突然,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外媒報導,該名男子日前一處老牧場挖礦時,金屬探測器突然有反應,他挖出了一顆0.22口徑長步槍子彈後,金屬探測器還是不停發出聲音,他只好繼續往下挖,沒想到竟然在30公分深的地方,挖出了一塊15公分的巨大金塊,他嚇得立刻聯絡從事黃金交易的商人戴伊(Mark Day)。

 

▼男子挖出2公斤的黃金。(圖/翻攝自twitter

 

戴伊在這一行已經有25年的資歷,他回憶當時接到男子電話的狀況,「我說我不是買主,然後問他有多大,結果他說『2公斤』,我只是說『你一定在開玩笑』」,戴伊表示,這是他的客戶中發現最大塊的金礦,而且對方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現金塊,男子在年初才發現了一塊42公克的金礦。

 

男子的得知報價後緊張地透露,「像葉子一樣顫抖,不知道怎麼辦」,他也不願意透露發現金礦的地點,現任礦業協會主席的羅比拉德(Brian Robillard)表示,做這一行最重要的就是耐性,「很多人都認為他們會致富,就像這塊2公斤的金塊一樣,但你或許有更好的機會中澳洲樂透『Tattslotto』」。

 

▼男子挖出2公斤的黃金。(圖/翻攝自臉書/Coober Pedy Regional Times)

 

目前維多利亞省仍有226萬噸的黃金埋在地底下,該州也掀起了淘金潮,過去5年的黃金產量整整翻了一倍,中部本迪戈(Bendigo)的Fosterville金礦,也生產了76.5萬噸的高質量金礦,預計未來3年的年均產量約為16.1至17.2頓的黃金。

影片解說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Coober Pedy Regional Times)

 

【往下看更多】
黃金生鏽正常嗎?他花90萬買金飾10年後竟長黑斑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