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威爾鋼摻飲料整人!小鄧紫棋恐挨罰

2019/07/27 20:25 字級:
讀稿
威爾鋼摻飲料整人!小鄧紫棋恐挨罰

知名網紅理科太太今年三月因為播出子宮頸癌篩檢影片,遭北市衛生局依藥事法開罰。沒想到又有網紅蕾拉拍攝整人影片,拿醫師處方藥「威爾鋼」摻進飲料裡給人喝,食藥署認為此舉可能涉法,依法可罰最高兩百萬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今年3月網紅理科太太因播子宮頸癌篩檢影片遭衛生局開罰。(圖/東森新聞)

 

網紅蕾拉:「我今天是拿田田的處方簽,來藥局買壯陽藥,然後我想看他服用了,我準備的藍色小藥丸,他會有什麼樣的反應。」

 

知名網紅蕾拉到藥局拍整人影片,拿藍色小藥丸威爾鋼,準備摻近飲料裡。

 

藥劑師:「吃這個其實不是說,你喝以後就會馬上有反應,他其實是要有一些色誘啊。」

 

跟藥劑師拿了一盒威爾鋼,蕾拉磨粉、切細,加近汽水裡。

 

網紅蕾拉:「你們有看到嗎,藥效在發作,第二顆。」

 

等到另一名網紅來進行整人測試,連喝了好幾杯,看看身體變化,但整段影片已經被民眾投訴到食藥署,蕾拉利用別人的處方簽拿藥,並且供給他人使用,恐怕已經觸法。

 

▼網紅蕾拉拿威爾鋼進行整人測試,卻沒想到此舉已觸犯藥事法。(圖/東森新聞)

 

 

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楊博文:「因為威爾鋼是處方藥品,如果當事人拿處方藥,供應給其他人食用,也有可能違反藥事法,她違反50條,會依藥事法第92條,可能會處3到200萬(罰緩)。」

 

食藥署表示,網紅這樣的行為已經違反藥事法,至少罰3萬,最高到200萬,另外這間藥局,如未求證處方簽當事人就提供藥品,可能也觸法。

 

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楊博文:「一樣供應者也要去確認,確認交付的對方,是不是真的是處方簽,或是他的代理人。」

 

▼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楊博文表示,供藥者也要確認對方身分再給藥。(圖/東森新聞)

 

繼上回理科太太拍子宮頸篩檢影片,未經申請就播出,遭北市衛生局開罰,這回蕾拉再次觸碰管制藥品,想拍影片吸引人氣卻做出違法行為,遭食藥署盯上,經調查屬實恐怕先被開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理科太太挨罰20萬!開箱影片違反《藥事法》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