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香港元朗反送中遊行出發 萬人塞爆交通

中央社 2019/07/27 16:1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香港元朗反送中遊行出發 萬人塞爆交通

以「無大台」(沒有中央指揮系統)為特色的香港反送中運動,今天在新界元朗地區推展「光復元朗」行動。目前約萬人聚集元朗主幹道。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香港「反送中」支持者發起27日下午舉行「光復元朗」遊行。(圖/中央社)

 

此次遊行申請並未獲得香港警方許可,但眾多遊行人士仍依原先申請的遊行時間,於下午3時起聚集元朗。

 

有遊行人士從起點往西側的水邊村遊樂場出發,有的從遊行終點往東側的西鐵元朗站出發,約萬名遊行者占滿元朗大馬路,只是有的東行、有的西行,略顯混亂。

 

針對今天的遊行,香港警方部署了3000名警力,以防止衝突發生,元朗大馬路兩旁商場都拉下鐵門停止營業。

 

下午2時45分,大批穿黑衣遊行人士途經大馬路前往不遠的遊樂埸,由於人數太多,遊樂場外已經塞滿了人,外面的人都不能前進,以致附近交通十分堵塞。

 

稍早有路人對黑衣示威者拍照時遭阻止,他們大聲吆喝不能拍照。示威者大都戴上口罩,也有一些全副武裝,戴上頭盔和眼罩。在元朗西鐵站內,有數十名防暴警察在場戒備。

 

示威人士對可能觸犯法律也相當敏感,部分穿黑衣服的人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否認參加遊行,只說今天到元朗「行街」(逛街)。一些在街上寫標語的黑衣人也說,他們只是寫「行街」指示牌。

 

多名黑衣人接受訪問時說,他們準備參加遊行,不會發動衝擊,戴上全副武裝主要是防備之用。


▼遊行示威者在西鐵元朗站擺上寫上特首和警務處長名字的花圈。(圖/中央社)

 

訪問期間,他們不讓記者拍照。

 

另據網上消息,在附近的嶺南大學有一大批學生準備參加遊行。

 

另外,隨著遊行時間愈來愈近,元朗的氣氛開始有點緊張,一家時裝零售店店員告訴記者說,他們很擔心,但是老闆說早上還是要經營。

 

但這位店員說,老闆已指示,一旦發生衝撞就要馬上關門,以人身安全為重。

 

另一家鐘表店多名店員齊聲說,他們很擔心,但是沒辦法,希望遊行不要發生衝突。不過,老闆同樣指示他們,一旦遊行發生衝突,馬上要關店。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今日最熱門】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台股狂殺774點 羅智先:全球需求脆弱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