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雄719慘淹!綠議員爆真相:水閘門沒開

2019/07/27 16:02 字級:
讀稿

高雄719豪雨時,三民區淹水狀況最嚴重,民進黨團高雄市議員爆料高雄719豪雨時,三民區正興里淹水主因,是在十全滯洪池水閘門根本沒開,並到地檢署按鈴控告高雄市長韓國瑜、副市長李四川,及水利局長李戎威三人瀆職,水利局回應,因十全滯洪池當時有多處機電工程同時進行,719豪雨當天,十全滯洪池確實無法發揮滯洪功效,將在下週一把封牆拆除,讓滯洪池在下次汛期時能發揮功效。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民進黨團爆料高雄719豪雨時,十全滯洪池水閘門根本沒開。(圖/東森新聞)


高雄719豪雨,孝順街505巷整條巷子水深及腰,民眾家園泡在水裡苦不堪言,民族路巷弄甚至有整台計程車泡在水裡,駕駛一度被關在車內狼狽逃出,這些淹水地點全發生在三民區寶珠溝附近,高雄市民進黨團開記者會,爆料淹水真相就在十全滯洪池水閘門根本沒開。

 

高雄市議員(民)何權峰:「這一次719的當天下午,水患來臨的時候,十全滯洪池完全沒有發揮效果,它為什麼沒有發揮效果,是因為十全滯洪池的水閘門完全沒打開。」


高市民進黨團開完記者會,趕往高雄地檢署按鈴控告高雄市長韓國瑜、副市長李四川,及水利局長李戎威三人瀆職。


▼高雄市議員何權峰表示,高雄淹水的主因是十全滯洪池的水閘門未開導致。(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議員(民)康裕成:「只聽到他(韓國瑜)罵里長,沒有正面的面對問題。」

 

綠營議員痛批高市水利局之前再三保證,十全滯洪池六月完工,後來又延到九月、十月,導致三民區 719大淹水,水利局這樣回應。

 

高市水利局總工程司梁錦淵:「如果要打開水閘門,我們目前在地下室施工的相關的發電設施,要先移除之後,才可以把閘門打開,上禮拜五的當天,其實是沒辦法達到讓滯洪作用產生的程度。」


▼高市水利局總工程司梁錦淵表示,當天水閘門並無法產生滯洪作用。(圖/東森新聞)


根據民眾提供畫面,可以看到719豪雨時,寶珠溝沿岸靠民宅處已經大淹水,另一邊十全滯洪池卻完全沒事,綠營議員控告高市府瀆職,就等檢調釐清責任,但寶珠溝治水工程橫跨菊、韓兩朝未完工,一遇淹水又變政治口水,最無奈的還是當地居民。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地牛翻身!21:37 花蓮發生規模4.0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