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陳水扁「一邊一國行動黨」8月成立!陳致中回應

中央社 2019/07/27 09:2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陳水扁「一邊一國行動黨」8月成立!陳致中回應

前總統陳水扁今天說,樂見新的政黨「一邊一國行動黨」誕生,若執政黨沒有封殺打壓,應該可以在8月成立。陳水扁兒子陳致中說,陳水扁現在是保外就醫,不可能組黨,也沒有聽陳水扁說過要組黨。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陳水扁晚間在臉書「陳水扁新勇哥物語」發文表示,民主政治就是政黨政治,政黨競爭的政治。2012、2016年,他都反對並阻擋周遭好友另組新的政黨,因為當時目標只有一個,就是全力支持民進黨重返執政,同時完全執政。

 

他說,2020,他不再反對,而且樂見新的政黨「一邊一國行動黨」誕生,若執政黨沒有封殺打壓,應該可以在8月成立。

 

陳水扁表示,他支持的原因有二,一是「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的台灣國家路,在國會殿堂不能沒有聲音。民進黨與國民黨都接受「一個中國,兩個地區」(一國兩區);第二是「民主要制衡,制衡靠黨外」,民進黨3年來淪為一言堂,國安人員利用總統出訪走私香菸一案,就是缺乏強而有力監督制衡的結果。

 

對此,陳水扁兒子、高雄市議員陳致中晚間發表聲明表示,近來外界迭有組黨的想法倡議,甚或付諸實行,也有相關人士來拜訪交流。他是現任民進黨籍公職,他支持民進黨提名的總統及立委人選,2020大選至關重要,這很清楚是台灣路線與中國路線的決戰,本土力量必須最大整合,不應兵分多路。

 

陳致中說,他把這個看法跟陳水扁與關心此事的朋友分享與建議,台灣民主自由多元,從動機、時機、實質等面觀察,現階段組黨並非合宜之策,台灣主體路線的確保與深化才是當務之急。

 

對於有媒體報導認為是陳水扁在籌組新政黨,陳致中回應,陳水扁現在是保外就醫,不可能組黨,也沒有聽陳水扁說過要組黨。

 

(封面圖/翻攝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

 

 

【往下看更多】
陳水扁擔心選前被抓回監獄!卓榮泰:有誤解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