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去水上樂園玩!男遭「食腦蟲」感染…14天後慘死

2019/07/26 22:2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去水上樂園玩!男遭「食腦蟲」感染…14天後慘死

怎麼會這樣?美國1名男子近日到北卡羅來納州坎伯蘭郡一處水上樂園玩,沒想到回家之後竟出現劇烈頭痛、鼻血不止等症狀,後來男子去醫院檢查,才發現自己遭到「食腦變形蟲」感染,不過已錯過黃金治療期,最終男子在2周後不幸喪命,令家屬相當悲痛。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外媒報導,該男子7月12日到北卡羅來納州坎伯蘭郡的「夢幻湖水上公園(Fantasy Lake Water Park)」玩,沒想到回家之後卻出現許多不舒服的症狀,到醫院檢查後,醫師表示男子是受到福氏內格里蟲(Naegleria fowleri)所感染,這是一種生長在夏季溫暖淡水中的食腦變形蟲,不過由於男子就醫時已經錯過治療期,即使院方盡全力治療,仍挽救不了男子的性命。

 

▼男子返家後出現劇烈頭痛、流鼻血等症狀,圖與本案無關。(示意圖/pixabay)

 

流行病學家摩爾(Zack Moore)呼籲,民眾應該要意識到,這種生物存在於北卡羅來納州溫暖的淡水湖泊和河流之中,所以在進行水上活動時要多加注意,摩爾表示,如果不小心吞到這種食腦蟲,通常不會導致感染,不過若食腦蟲是從鼻子入侵,就可能致命,這種情形最常發生在從事潛水,衝浪或其他水上活動的人身上。

 

▼當地官員表示,並不會因此關閉遊樂園,不過會提醒民眾戲水時多注意。(圖/翻攝自Fantasy Lake Water Park臉書)

 

男子的案例發生後,當地的衛生官員正在與幻想湖水上樂園合作,探討未來保護游泳運動員的方法,也會在遊樂園內張貼注意標誌,但不會因此關閉水上樂園,一名官員指出,其實游泳本身並沒有那麼危險,如果是要進行潛水等活動,「這些情況我會確保我有鼻夾,鼻塞,或者我會捏住我的鼻子進入水中。」當地民眾對此表示,這並不會影響他們想去水上樂園玩的意願,事實上,這種感染案例算是相當罕見,據了解,從1962年到2018年之間,美國共出現145件感染病例,北卡羅來納州就占了5次。

 

(封面圖/翻攝自Fantasy Lake Water Park臉書)

 

【往下看更多】
遭針扎恐染HIV 護理師被男友放生 淚崩想輕生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