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毒癮病患打牛奶針暴斃!醫師遭判6年

2019/07/26 17:25 字級:
讀稿

台中市大里一名林姓麻醉醫師在診所內,陸續為三名濫用毒品成癮者,以自費方式開立俗稱「牛奶針」的麻醉劑提供注射,結果 3個人分別暴斃。台中地院依過失致人於死罪判林徒刑6年,全案得以上訴。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牛奶針常用於整形手術,但須調控劑量否則易致死。(圖/東森新聞)

 

台中市育德診所林姓醫師在2015年和2016年間為治療三名毒蟲斷毒癮,施用俗稱「牛奶針」的組合針劑,三人卻陸續在診所暴斃,於死者在診所病床上施打牛奶針,醫師卻未隨時注意病患施打情形,台中地院以林姓醫師有應注意而未注意之虞,依過失致死罪判刑六年,當時檢警一上門,診所內等著看診的人不少,林姓醫師老神在在跟檢警輕鬆對答。

 

▼檢警上門抓捕,林姓醫師依舊老神在在毫不畏懼。(圖/東森新聞)

 

承辦員警:「那個也是麻醉藥,他(毒犯)怎麼有那個。」

 

診所醫師林育德:「我就不知道了。」

 

檢警在診所內搜索,果然找到一箱箱的牛奶針,總共八百多組,數量多到讓檢警都驚訝,俗稱牛奶針的丙泊酚,因為外觀呈現乳白色而得名,一般用在醫療麻醉鎮靜,也用於抽脂或整形手術,但都需要有麻醉師調控劑量,也可用來戒斷毒癮,不過近年來被作替代性毒品而遭濫用,104年8月公告為第四級毒品,包括活躍在歌壇40多年的流行樂天王麥可傑克森,巨星殞落,也被傳出是因藥物濫用死亡,很可能就是使用了麻醉劑丙泊酚。

 

▼牛奶針俗稱丙泊酚,可用來戒毒,但近期卻被當成替代性毒品濫用。(圖/東森新聞)

 

醫療用來戒治毒癮的人一天只能承受20cc,而三名死者當中都被發現超過200cc的劑量,死因就是使用過量導致暴斃。

 

僅管林姓醫師辯稱病患接受治療前都點簽署一份,後果自負的同意書,但診所內沒有監測生命徵象設備以及其他復甦設備,枉送三條人命,台中地方法院以有應注意而未注意之虞 ,依過失致人於死判林姓醫師六年徒刑 ,全案仍可上訴。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早產雙胞胎慘死血泊!毒蟲媽嗨喊:天堂安息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