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銷售香菸10009條!華航董座聲稱:是境外刷卡

2019/07/26 15:14 字級:
讀稿

昨天華航董事長謝世謙出面鞠躬致歉,但說法卻漏洞百出、避重就輕,把這次交易定位為境外交易,更是讓外界無法接受,另外華膳總經理安隆祺則說,國安團購免稅品事件「圓滿達成」,似做好了扛責的準備。

YT廣告

 
▼昨天華航董事長出面道歉,將交易定位為境外交易。(圖/東森新聞)

 

華航董事長謝世謙在記者會中一開場,對國安局私菸案統計出購買數量,還將這次交易定位為境外交易。

 

華航董事長謝世謙:「所有的交易它是在飛機上完成交易,並不是在華航這邊,就是說不是在國內完成交易,而是空中完成交易,所謂空中完成交易,是屬於境外的交易。」

 

這個說法涉嫌誤導大眾,畢竟華航是屬於國籍航空,即使是在總統專機上刷卡,也是屬於中華民國領土,而且交貨地點在桃園機場,如何與境外交易有關。

 

華航資深副總張揚:「在總公司的角度來講,當然是『約定俗成』以前的規定,但是這些規定隨著時間演變,是不是應該提出來檢視一下,從比較嚴格的標準來看,來決定做適當懲處。」

 

▼謝世謙在記者會中的說法,讓外界對此充滿疑慮。(圖/東森新聞)


用行之有年的規定來逃避問題,華航高層避而不談,卻完全忽略這種做法可能涉及幫助逃漏關稅,協助走私的法律刑責。


華航空品處協理高淑娟:「我們是對於這個,我們未沒有按照這個菸害防治法而開放菸品預購,還有解除數量上限,然後要方便專機人員在網路上和APP預購,以及未能善盡告知義務,提醒菸品數量限制,而以機邊交貨方式處理等等,我們相關內控作業會再予加強。」


明知菸品有數量及關稅規定,卻以幫忙跑腿角色來卸責,也讓這場記者會像是提油救火,火愈燒愈旺。


▼華膳總經理安隆琪發出聲明稿,表示自己願承擔一切。(圖/東森新聞)

 

至於火延燒到華膳空廚董座葉菊蘭聲稱不知情,對照總經理發的聲明,說從2016年11月起就承接供應商,安隆琪強調,員工都是循以往保密作業方式圓滿達成任務,並說自己是專業經理人,願承擔一切,但是對照關務署,最高恐開罰九萬,華航的調查檢討也讓人霧裡看花。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