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每坪租金飆3萬!香港中環商辦蟬聯4年全球最貴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7/26 11:1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每坪租金飆3萬!香港中環商辦蟬聯4年全球最貴

可能是大多數人對香港的印象,但在繁榮的背後,卻是貧瘠的土地,也許你無法想像到香港「寸土寸金」到了什麼地步,香港房價貴已經是全世界眾所皆知的事,商辦市場又需求暢旺,包括中環、九龍的整體租金,也使香港中環商辦租金連續4年成為全球最貴,租賃成本每年每平方英尺達322美金,換算每月每坪約新台幣29,530元。

 

CBRE世邦魏理仕表示,香港排名商辦大樓租金全球第一高,包括淨坪租金、稅負及管理費等,而英國倫敦西區,每月每平方英尺222.7美元,相當於每坪2萬423元,是排名全球第二高,第3高的還是在香港九龍,每月每平方英尺208.67美元、相當於每坪1.91萬元,再來是美國紐約市中城每平方英尺196.89美元,和中國北京金融街每平方英尺187.77美元。

 

▼香港中環商辦租金,排行全球第一最貴。(圖/取自pexels)

 

全球商辦租賃成本前10名地區,有6個在亞太地區,包括香港、中國、日本與印度,而台北則以一年每平方公尺70.28美元的價格,換算新台幣約每坪每月6,445元,排名與去調查持平在亞太區中排第18,不過對比於去年第一季的71.94美元,今年台北的租金甚至出現下降的狀況,租金也只有香港中環地區的21.8%。

 

根據調查顯示,台北A級辦公室市場受惠於跨國企業升級需求強勁,空置率已經連續5季下降,帶動租金水準走升,光今年第2季每坪租金2765元,較去年同季成長3.4%,其中信義計劃區、基隆路辦公商圈的頂級商辦,因去化情況良好,第二季平均租金升至新台幣3,428元/坪的歷史高點。

 

世邦魏理仕表示,這份報告追蹤全球122個城市,其中85個城市商辦租賃成本上漲,全球商辦租金平均漲幅約3.6%,主因企業持續遷往優質辦公空間及主要城市新供給無過剩疑慮等,包括美洲、歐洲及亞太區的商辦租金均穩健成長。

 

 

(封面圖/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