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娃娃機成新娛樂稅霸主?H1貢獻1.8億直逼KTV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7/26 11:2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娃娃機成新娛樂稅霸主?H1貢獻1.8億直逼KTV

娛樂稅霸主換人當?根據財政部統計,近年娛樂稅稅收規模多在16億元上下,今年上半年稅收就達9億元,年增8.5%。而若觀察各稅源比重,今年上半年娛樂稅仍以KTV為最多,金額為1.9億元,占比為2成,不過,娃娃機稅收今年卻高達1.8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7620萬元,年增69.9%,占19.6%居次,加上娃娃機店家數在今年各月份,仍持續呈現正成長,也顯示出娃娃機市場還有小幅成長,未達到飽和狀態。

 

由於昨日(25日)財政部發布娛樂稅統計通報,並且,據財政部長久觀察以來,近年來貢獻娛樂稅最多主要是「KTV」與「高爾夫球」,而這兩項也一直是娛樂稅前一、二名,不過,其貢獻比重,會隨著景氣、天氣而有所前後,若是景氣好、天氣佳,高爾夫球的娛樂稅就會衝高。再者,過去娃娃機貢獻比重一向都不高,直到這兩年娃娃機稅額明顯增長,今年是否會擠下KTV成為娛樂稅的最大貢獻者,仍值得觀察。

 

▼上半年娃娃機娛樂稅收達1.8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7620萬元,店家數在今年各月份,也仍持續呈現正成長。(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另一方面,以近年來娃娃機稅籍家數變化而言,2015年、2016年稅籍家數僅2千多家,到了2017年翻倍成長到4千多家,2018年再度倍增到8千多家,成長幅度十分驚人。此外,儘管近期娃娃機傳出逃亡潮,逐漸趨近飽和狀態,但今年上半年,仍較去年底增加700多家。並且,據財政部統計,截至今年上半年,娃娃機稅籍家數以桃園市中壢區248家,全國居冠,光是前6月實徵淨額就已達800萬元。


▼據財政部統計,娃娃機稅籍家數以桃園市中壢區248家,全國居冠,光是前6月實徵淨額就已達800萬元。(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過,若從近年來娛樂稅的稅籍變化,近年KTV、電動玩具、網咖等家數都呈現下滑,主因也在於智慧手機普及、App遊戲多元,愈來愈少人上網咖打電動,和104年底相比,今年6月底網咖家數就衰退4成,也可看出,在家玩手遊、出門抓娃娃的新娛樂生活型態已儼然成形。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