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打高爾夫球突失去意識 消防線上指導CPR救命

2019/07/26 10:46 字級:
讀稿

一名60歲郭姓男子,下午和朋友到官田區高爾夫球場打球,疑似心臟病發作在球場昏倒失去意識,消防局勤指中心接獲民眾報案後,除了立刻派救護車前往,另外隊員也透過電話線上指導民眾實施CPR,之後救護車趕到接手,所幸男子送醫時,恢復意識,成功搶救回來。

YT廣告

 
▼郭姓男子打球突昏倒,身旁好友為他做CPR。(圖/東森新聞)

 

救護車趕到現場,跟著高爾夫球車往球場裡開,發現一名郭姓男子倒臥在草皮上,旁人不停替他做CPR,原來同一時間消防勤指中心,有隊員透過電話教學,指導民眾在救護車沒抵達前,先為男子實施CPR,當時勤指人員就是,像這樣一個口令對方一個動作。

 

▼消防員透過電話,線上指導民眾做CPR。(圖/東森新聞)

 

台南消防勤指人員:「面對患者,找到兩乳頭連線的中心點,掌根貼緊那個中心點,手掌相疊,手臂打直做按壓,麻煩你開始壓。」

 

真的是好險,旁人先替60歲的郭姓男子做CPR,急救六分鐘後,救護人員到場接手,再加上電擊,緊急送醫,可以看到送醫時,郭姓男子已有意識跟心跳,當時真的是十萬火急,每個步驟都得小心翼翼,雖然畫面中這名隊員,並不是當時指導的李姓隊員,不過台南消防局說每個隊員,都具備這樣的線上救人能力,因為人命關天。


▼救護人員到場接手,將郭姓男子緊急送醫。(圖/東森新聞)

 

台南消防勤指人員:「11、12、13,繼續壓壓到100下,你先保持冷靜,你繼續壓,你如果剛發現的話,很有可能把他救回來,麻煩你繼續壓。」

 

原來60歲郭姓男子25日下午到官田區,跟朋友一起打高爾夫球,沒想到,疑似心臟病發,在球場昏倒後失去意識,所幸消防局獲報後,緊急出動救護車,同時線上透過電話指導民眾,先幫男子做CPR,及時把郭姓男子從鬼門關前搶救回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