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再開放機邊交易!華航董歉…王國材重話砲轟

2019/07/26 09:5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不再開放機邊交易!華航董歉…王國材重話砲轟

國安局私菸案持續延燒,檢調於吳宗憲、張恒嘉的宿舍查獲「全部團購名單」。華航董事長謝世謙昨(25日)在記者會上致歉,坦承「從以前到現在都這樣做」,並表示華航不會逃避相關法律責任,也不再開放機邊交易、預購。但交通部無法苟同避重就輕的說法,要求華航將真相全盤托出,更直言若華航的處理態度不變,董座請辭會立刻同意。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華航董事長謝世謙昨(25日)在記者會上說明私菸案件。(圖/東森新聞)

 

據目前最新消息指出,吳宗憲說,每次開放團購除了團主,參與人員的姓名都會詳細登記。如今檢調已取得吳宗憲、張恒嘉2人所留存的「過去團購名單筆記本」與相關電磁紀錄。

 

謝世謙昨(25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華航為隨行人員購買免稅菸品、免稅品一事,造成社會紛擾,深感歉意。他也坦承,20年來華航皆配合國家專案需求,達成任務,但此次所有在飛機上完成的交易屬於「境外交易」,並非外界傳出的「國內完成5筆百萬鉅額交易」。

 

謝世謙也保證,未來華航不會再開放機邊交易、不開放預購,更不會發生類似案件,並強調華航公司沒有「不處理」,會將所有事情釐清後,做出總結報告。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表示,若謝世謙不積極調查處理,謝請辭會同意。(圖/東森新聞)

 

對此,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表示,華航的說明完全沒讓真相大白,只檢討懲處這次事件,也沒有追究以往人員責任。最關鍵的是,華航從何時開始接受國安人員要求,以違規走私的方式,使違規行為變成常態。即使舊有的資料被銷毀,華航應該詢問資深員工、盤查過去收據,讓案件的始作俑者水落石出,才是真正的解決方法。

 

王國材說,如果謝世謙願意負起責任,應主動提請辭,交通部與航發會尊重他的個人意願同意。但若謝世謙不積極調查事件始末,也沒有提出請辭,交通部與航發會仍要求他負起責任。

 

總統蔡英文已要求,準國安局長邱國正就此事進行檢討,一周內提交報告。檢調單位偵查後,約談剛到任的華航空中商品用品供應營銷處組長黃川禎,已掌握訂購流程、源頭及金流等資料,近日將持續展開大規模約談行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揭玉山銀神秘面紗 董座曾任阿扁時期銀行局長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今日最熱門】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