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強生:為無協議脫歐做準備 列新政府首要事項

中央社 2019/07/26 06:2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強生:為無協議脫歐做準備 列新政府首要事項

新任英國首相強生今天首度對國會發言時表示,現有與歐洲聯盟(EU)談判取得的脫歐協議,「令人無法接受」。他還將為無協議脫歐做準備,列為新政府的「首要事項」。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曾任倫敦市長的強生(Boris Johnson)在國會態度強硬表示,歐盟國家領袖應該重新考慮他們反對重談協議的立場。

 

強生上任後已將英國內閣大幅改組,成立一支右翼團隊。他還加強承諾,將不計代價帶領英國在10月31日之前脫離歐盟。

 

強生並威脅,若英國無協議脫歐,他將把英國先前承認欠歐盟390億英鎊的分手費,用於無協議脫歐的準備工作上。

 

強生表示,儘管英國對無協議脫歐的準備比一些人想的好,但仍未達應有程度。他說:「我們在僅剩的98天內必須加快準備,以確保國家運作盡可能不受影響。」

 

強生今天在議場一片喧鬧聲中發言,他一再被反對派議員的呼喊聲蓋過。強生批評,英國前首相梅伊(Theresa May)和歐盟其餘27國領袖達成的脫歐協議,是「簽約讓出我們的經濟獨立」。

 

強生昨天才將梅伊內閣半數以上成員換掉。他說,「(梅伊協議的)條件,是現有國會和我們國家都無法接受」。

 

55歲的強生還表示:「今天是採取新方法的第一天,結局將是我們在10月31日退出歐盟。」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今日最熱門】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英國 脫歐 強生 歐盟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