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相隔16年!川普恢復死刑執行 5囚將伏法

中央社 2019/07/26 06:0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相隔16年!川普恢復死刑執行 5囚將伏法

美國司法部今天表示,將恢復16年來暫停執行的死刑政策,允許聯邦政府處死死刑犯,並立即排定5名聯邦死囚的伏法日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表示:「國會參眾兩院已通過立法、並由總統簽署,明確授權執行死刑。」

 

美國聯邦政府上次執行死刑是在2003年。司法部官員指出,自此之後,由於針對過去使用的注射處決藥物的訴訟一再拖延,聯邦政府無法繼續實行死刑。

 

去年全美處死25人,都是由州當局執行。

 

路透社報導,目前美國有62名聯邦死刑犯,包括2013年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主嫌查納耶夫(DzhokharTsarnaev)。

 

司法部表示,已排定5名聯邦死囚的伏法日期,6週內將執行完畢,這些人都會以單一藥物「戊巴比妥」(pentobarbital)處死。

 

這5名死刑犯包括白人至上主義者丹尼爾‧路易斯‧李(Daniel Lewis Lee)在內,他因殺害包括一名8歲女童在內的一家3口而被定罪。

 

丹尼爾‧路易斯‧李將是首位伏法的人,時間訂在今年12月9日。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的發言人哈克(Farhan Haq)說,古特瑞斯認為死刑在任何地方都不能發生。

 

根據民意調查,1990年代以來,美國民眾對死刑的支持已下降。歐洲聯盟國家都已廢除死刑。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