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花20萬蓋馬桶能多分一戶?! 社子島增配怪象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7/25 20:0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花20萬蓋馬桶能多分一戶?! 社子島增配怪象

社子島開發竟然出現了怪象!因為增配專案宅條件之一是看有幾套馬桶和廚房,就有人花20萬多蓋馬桶要爭取條件,而社子島的戶數一年就增加了將近三百戶,這也讓台北市政府祭出「期限」來防堵。

 

社子島居民:「你看火多大,能用嗎。」當場打開瓦斯爐火證明有在使用,因爲這對社子島居民來說是能不能增配專案宅的關鍵之一。

 

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配送的其中的一個條件就是住宅單位,像這是一個有出入口的房子,前面是套房,這邊是一個廚房,帶到後面的話還有一個廁所,這樣算起來是有一個單位。」

 

社子島居民:「他說有人裝假的,意思是說要多分配一間,但是有這樣做的話,也是因為他們說用幾坪去算可以增配兩房。」只是獨立廚房和廁所當成條件之一,外界質疑若有人拚命蓋假馬桶爭取多一點配額能行嗎,畢竟條件是頻頻放寬。

 

▼從107年 4266戶到今年4月 4556戶,1年增加近三百戶。(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社子島權益促進會理事長楊明照:「有一些人啊,去年啊!前年啊就把樓梯蓋在外面,花錢啊廁所只有一個人就去挖廁所啊,我跟他們講說,我們跟政府談,都談好了很確定,一定要這個條件的時候,你們在去弄。」兩派不同聲音各有主張,但其實社子島的住戶持續增加,從107年 4266戶到今年4月 4556戶,1年增加近三百戶,就怕有人投機,市府也祭出規範。

 

台北市政府土地開發總隊長黃群:「這個必須要在107年6月26號,以前就設籍而且有居住的事實,而他們這些人目前,這段時間所進行,戶籍的這個簽約這個動作並沒有辦法達到這個條件。」一方面放寬安置條件,另一邊卻也得防堵炒作,也讓社子島開發案增添難度。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