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石沉7年…阿姆斯壯死因曝光!竟是護理師疏失

2019/07/25 16: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石沉7年…阿姆斯壯死因曝光!竟是護理師疏失

太空人阿姆斯壯因首度踏上月球而名留青史,2012年他在手術中去世,當時家屬指控是醫療疏失,但院方和他們私下以600萬美金(約台幣1.8億元)達成了和解,阿姆斯壯的死因從此成謎,直到日前國外媒體取得了當年法院文件,才終於揭開背後秘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外媒報導,20日是人類登月50周年紀念,阿姆斯壯當年的死因也再次受到討論,當初對外的說法,是他在進行心血管手術的過程中,突然出現併發症,導致手術失敗死亡,悲傷的家屬控告院方醫療疏失,雙方2年後卻達成和解,家屬對外聲稱,阿姆斯壯是因為進行複雜的心臟手術,手術風險過大而過世。

 

▼太空人阿姆斯壯因首度踏上月球而名留青史。(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然而日前國外媒體取得了當年的法院文件,93頁的內容記載,阿姆斯壯手術後,醫師為他的心臟裝了心律調節線,而阿姆斯壯的兒子馬克和瑞克指控,是因為護理師不小心移除調節線,才會導致父親的心臟附近大量出血,同時造成低血壓,死於嚴重的術後併發症。

 

▼阿姆斯壯(左一)死於醫療疏失。(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法院文件內容還指出,賓州大學心胸外科副主任巴伐利亞(Joseph Bavaria)調查了醫療報告後表示,阿姆斯壯其實根本不需要動手術,很可能是醫師的誤判導致阿姆斯壯喪命,真相這才終於水落石出,對此,醫院發表聲明「對於醫療細節被公開感到非常失望」,院方還是希望能盡力保護患者隱私。

 

(封面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往下看更多】
NASA火箭女孩緊抱太空夢 82歲沒想要罷手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