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首購族買車位南北大不同?這縣市車位竟比台北貴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7/25 14:3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首購族買車位南北大不同?這縣市車位竟比台北貴

對於預算有限的首購族來說,買房之餘究竟該不該再買車位呢?對此,房仲業者則認為,車位的需求南北大不同,加上依據家庭成員的人數,需不需要車位也會有所不同。

 

根據《ET today》報導,買房帶車位的確優勢不少,除了不用每天煩惱停車的問題,車輛停在自家大樓的停車位,有保全人員管理下,也較有保障。不過,住商不動產企研室經理徐佳馨認為,是否加買車位還是要看物件所在地區以及購屋預算,像是預算充足的人買房之外,多花500萬元在台北市買個車位沒問題,但口袋不深的民眾就做不到;相較之下,南部車位多數在150萬元以內,甚至100萬元內就買得到,因此對於南部民眾來說,買房當然要帶車位。

 

▼買房帶車位的優勢不少,除了不用每天煩惱停車的問題,車輛停在自家大樓的停車位,有保全人員管理下,也較有保障。(示意圖/取自pixabay)

 

另一方面,信義房屋高雄行政中心專案經理陳祈佑則認為,有車位的物件未來轉手較好賣,房價也較能有支撐點。並指出,租車位就跟租房子一樣,主控權不在自己手中,對方不租時,需在短時間另外租到車位也要靠運氣,而若屋主先買下車位後,萬一用不到車位時,也可以先租給同社區住戶,當作繳管理費的資金來源。

 

不過事實上,南部車位也並非想像中便宜。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目前高雄首購大樓的房價,雖仍以1字頭居多,但平面車位的售價都已達百萬元以上,且高雄停車位與單坪房價的比率,最高已達8倍,豪宅停車位與單坪房價的比率也約5倍,都高出台北豪宅車位與單坪房價比率的3倍。


▼信義房屋高雄行政中心專案經理陳祈佑認為,有車位的物件未來轉手較好賣,房價也較能有支撐點。(示意圖/取自pixabay)

舉例來說,高雄鳳山區、左營區的首購大樓單坪房價約在17至18萬元,但B1停車位已達150至170萬元,停車位與單坪房價比率高達8倍;至於南高雄市區的豪宅單坪售價達50萬元,B1停車位售價也高達250萬元,停車位與單坪房價比率達5倍。不過,對比台北信義計畫區豪宅單坪售價達300萬元,停車位售價800萬元,停車位與單坪房價比率僅約3倍,還低於高雄豪宅的車位與單坪房價比率的5倍。

 

而就高雄停車位竟比台北貴的情況,房仲業者也指出,因高雄市區停車位日趨減少,停車需求卻是有增無減,目前車位售價仍呈上漲趨勢,地下室開挖加深以增加平面車位,且戶戶配車位,已成為建商規劃的新趨勢。

 

(封面圖/取自Wiki)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