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國瑜視察登革熱防疫 竟爬樹查看樹洞

2019/07/24 21:12 字級:
讀稿

視察登革熱疫情竟然爬到樹上!高雄市長韓國瑜是台灣政壇第一人,儘管柯P笑他自然就好,也有網友KUSO很多圖片,但把樹洞補起來其實是防疫的一環,不過防的是白線斑蚊,專家提醒高雄人口密集更應該防治埃及斑蚊,只是樹洞怎麼補才能防疫,帶您一起去看看。

{:StarText:
市府工作人員:「不要動不要動,小心小心。」

 

▼韓國瑜視察登革熱竟爬到樹上。(圖/東森新聞)

 

不管旁人阻止,高雄市長韓國瑜,一下就爬到樹上了。


市府工作人員:「市長可以了喔。」


隨著他越爬越高,底下隨扈與官員,全看傻了。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面那個洞太多,沒有補啊。」

 

▼可以利用架在自拍棒上的攝影機,檢視較高凹處或屋頂。(圖/東森新聞)

 

避免孳生病媒蚊,韓國瑜指示養工處人員,趕緊將樹洞補起來,但其實不爬樹也可以做到。透過東森新聞鏡頭可以看到,樹上的確擁有不少樹洞,這個視角就是,高空作業車的視野,站在高空作業車上補洞前,他們還要先做檢查。


高雄市養工處副總工程司林意翔:「吸看看有沒有水,然後去看看有沒有孑孓。」


抽水檢查有無孑孓再投藥、補土或是噴泡棉。還有一個,架在自拍棒上的攝影機,可以檢視較高凹處或屋頂。


高市衛生局技正潘炤穎:「鏡頭伸到哪邊,影像就會即時的傳輸到,傳輸到我們特定的手機螢幕上。」


這個方法,早在6月19日行政院副長陳其邁與韓國瑜同框,視察防疫工作時就亮相過,結合科技防疫方法與時俱進,韓市長爬樹的舉動,台北市長柯文哲,一聽到馬上笑出來。


台北市長柯文哲:「自然就好我想,自然就好啦,有些事情不要做啦。」

 

▼柯P聽到韓國瑜爬樹立刻笑出來。(圖/東森新聞)


不只柯P狠酸韓國瑜,網路上還有人P圖KUSO,有人說這是「緣木求瑜」,還有被改成登高望蚊,蚊子的蚊,甚至有人說,「古有王翔臥冰求鯉,今有蠢瑜上樹尋蚊」,各種惡搞圖片越來越多,韓國瑜突如其來的舉動,不管外界評價如何,登革熱防疫專家提醒,樹洞容易孳生的是白線斑蚊,但高雄人口密集,應該要加強防治,喜歡待在積水容器中的埃及斑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