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私菸連闖5關!各單位高層疑暗中協調?

2019/07/24 19:57 字級:
讀稿

這起桃機史上最大走私菸品案,私菸前後一共連闖5關,從最一開始華航高層有人接單調貨,暗藏私菸到保稅倉,再親自到倉庫監督裝載到貨櫃上,最後神鬼調度讓國安局人員接手搬運私菸上總統總統府貨車上,層層關卡,如果沒有相關單位高層,暗中伸手協助,很難不按照「正常流程」闖關成功。

YT廣告

▼吳宗憲先在華航系統後台下了5張訂單,到了國外再下第6張。(圖/東森新聞)

 

9800條私菸如何闖關掩人耳目,必須經過五度五關。


東森新聞記者黃圓媛「第一關,國安局少校吳宗憲,先透過華航系統後台,分五張訂單下訂9200條菸,到了國外再追加第六張單600條,外傳有華航高層在背後接單備貨,因為量太大,還跟零售商調貨,之後再打包裝箱。第二關,這些貼有VVIP字條,指的就是VERY VERY IMPORTANT PERSON,所擁有的大量私菸被悄悄存放在華膳空廚免稅品倉庫內,沒有任何文件申報,幾乎被完整隱瞞。第三關,7月20日總統歸國前兩天,傳出有華航高層清場警戒,把倉庫裡的9200條香菸,預先裝載在飛機貨櫃上,整個裝卸過程約15分鐘,保密到家。第四關,總統回國當天,私菸貨櫃抵達停機坪,偽裝成從專機上卸載的貨物,再和專機夾帶的600條香菸,搬到總統侍衛室的五台行李貨車上。第五關,私菸車隊企圖直接,藉由機場國賓通道載離管制區。」

 

▼私菸在華膳空廚存放,並無任何文件申報。(圖/東森新聞)

 

東森桃園機場駐點記者黃啟洞:「這些貨照常理說,應該是要上機了,這次卻選擇混在,下機的貨櫃當中禮遇出關。」

 

▼私菸連闖五關。(圖/東森新聞)

 

根據專機貨物卸載表資料,機上只有九個貨櫃,停機坪上卻突然冒出五個,讓搬運的作業人員 感到困惑,卻突然接到指示說不用搬了,改由國安局自己接手,事後才知道原來貨櫃裡,藏著多年來「不能說的秘密」。大批私菸前後從調貨,到裝箱、搬運差點連闖五關,從車輛調度方式,與地勤人員間的完美配合,想必之中,有各單位高層暗中協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非首次!去年總統出訪 吳宗憲採購3400條菸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