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安人員超買免稅菸 退役軍官:他任用不當

2019/07/24 16:50 字級:
讀稿

國安人員超買免稅菸品,前國安局退役上校李天鐸就批評,犯錯的是隸屬於總統府警衛室,還直言總統任用的待衛長不當,才造成下屬利用通關漏洞走私免稅香菸,他還說,蔣經國總統時代沒這個問題,因為經國先生不出國,這個陋習最早可追溯李登輝時代。

 YT廣告

國安人員超買9800條免稅菸,外界都將矛頭指向國安局,前國安局退役上校李天鐸,為國安局澄清,反而直指是總統府警衛室的螺絲鬆了。

 

前國安局退役上校李天鐸:「但事實上大家搞錯了,國安在特勤這個系統裡面,最大的一塊漏洞,就在總統府警衛室,他也不受你督導,他也你叫他來任務訓練,他都拒絕,但是你看看從吸毒,從擦槍走火,從在裡面發生的營區喝酒,全都是總統府警衛室。」


▼退役上校李天鐸表示,他認為最大的一塊漏洞,就在總統府警衛室。(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根據內部人士了解,利用總統出訪期間,買免稅物品是行之有年的陋習,這個陋習最早可以追溯到李登輝時代,大安警衛室之後幾任總統下來,包括陳水扁的玉山警衛室,馬英九時代的中興警衛室,一直到這次蔡英文的永和警衛室,幾乎成了標準作業。

 

▼利用總統出訪期間,買免稅物品是一直以來的陋習。(圖/東森新聞)

 

前國安局退役上校李天鐸:「像我們在經國先生時代,經國先生從來不出去的,沒有這個問題,從李登輝開始出國,大家就說,因為是特殊通道,因為是無檢通關,所以幫我多帶兩條菸。」


▼買免稅物品這個陋習最早可以追溯到李登輝時代。(圖/東森新聞)

 

利用國家元首出訪時,超量向航空公司訂購免稅商品,長久以來幾乎被內部人士當成是福利,而這次揪團代訂的,只是一名菜鳥,李天鐸也坦言,這在以前從所未見,也顯見是學長帶學弟,指導的無縫接軌。

 

前國安局退役上校李天鐸:「好端端一個人訓練的好好的,送到了侍衛室就完了,那這根本就是個染缸嘛,這個從裡面就有問題。」

 

如果這是長久以來的積習,或是制度上漏洞,就應該針對問題,釐清相關法律和責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憂遭監視洩密?美開鍘華為後 擬禁購陸鐵道列車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今日最熱門】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