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火鍋附雞蛋 太飽吃不下?內行揪關鍵:不是用來煮

2019/07/24 15: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稚宜 字級:
讀稿
火鍋附雞蛋 太飽吃不下?內行揪關鍵:不是用來煮

吃火鍋附的雞蛋,大家會吃嗎?部分火鍋店會隨餐附上一顆生雞蛋,不過卻有網友為此苦惱,感嘆每次吃完火鍋後,總是因為太飽,導致蛋根本吃不下,只能擱置一旁,也讓他非常好奇,一般人是否都會將蛋吃掉,而有網友對此回應,其實這顆蛋並不是真的要煮來吃,給出超實用建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部分火鍋店會附贈一顆生蛋。(示意圖/pixabay)

 

原PO在PTT透露,到外面吃火鍋的時候,店家常常都會附一顆帶殼生蛋,不過他幾乎都不會真的煮來吃,因為光是火鍋的肉及菜盤,就讓他吃得非常飽,難以再塞下一顆蛋。只有某次他食慾特別好,難得想把蛋打進鍋裡煮,但一看到蛋殼表面有些髒污,就瞬間退縮,感嘆「雖然拿去廁所洗一下也是可以啦,但就不想吃了」,同時也好奇其他人會如何處置這顆蛋。

 

▼吃火鍋時附的蛋,大家會吃嗎?。(圖/PTT)

 

貼文一出引起熱議,不少人留言「有蛋會莫名覺得整鍋CP值變高」、「打到湯裡,用湯匙撈著煮,半熟拿出來拌飯吃」、「打蛋花加一碗白飯下去煮成粥」、「蛋營養」、「我都最後煮蛋花湯當作結尾耶,超美味」、「禽流感過後,就都把蛋煮熟才敢吃了」。

 

不過也有內行的網友指出,附雞蛋的用意並不是讓人煮來吃,而是能夠當作沾醬「原本就拿來當醬汁」、「蛋黃會加在沙茶醬裡,蛋白丟掉」、「蛋加蔥花、七味粉攪散,肉煮好後當沾醬」、「蛋黃打在醬裡,蛋白沾生肉後涮」、「肉沾了生蛋白煮了會更滑嫩」。

 

▼有網友指出,蛋應該是要用來當醬汁。(圖/PTT)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隔壁桌留整盤熟蝦…沒人吃!她近看糗大了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火鍋 沾醬 蛋花湯 PTT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