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企1.7億挖角!巴斯夫5員工竊密跳槽年薪550萬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7/24 14:1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陸企1.7億挖角!巴斯夫5員工竊密跳槽年薪550萬

全球知名化工大廠、台積電耗材供應商巴斯夫集團台灣巴斯夫公司,日前傳出遭大陸化工廠江陰公司開價1億7,000多萬挖角現任、離職前員工,更開出550萬元年薪,巴斯夫公司黃姓總監帶著旗下4名員工跳槽,並將其中硫酸與氨水純化等半導體製程關鍵技術竊走,桃園地檢署今天偵結,依違反營業秘密法、刑法、著作權法等,將黃姓總監等5人提起公訴。

 

台灣巴斯夫公司1990年間在台灣設立,是跨國化學公司,在全球近百個不同國家設有營運單位,主要業務是提煉高純度硫酸、氨水等化學品,銷售給亞洲地區半導體產業公司使用。

 

▼台灣巴斯夫公司1990年間在台灣設立,是跨國化學公司。(圖/巴斯夫官網

 

而中國「江陰江化微公司」2001年成立,現今為中國地區具規模電子級化學品提供商,與巴斯夫集團高度重疊、競爭。

 

桃園地檢署檢察官呂象吾前年底接獲情資,指揮刑事局查出巴斯夫工程部門總監黃男,招募前工程部最高主管林男、前生產部門業務經理余男及葉男、前生產部門組長許男組成團隊跳槽。

 

▼台灣巴斯夫公司主要業務是提煉高純度硫酸、氨水等化學品。(圖/巴斯夫官網

 

檢方表示,江陰公司總經理透過管道找上黃男,並以高薪挖角,想取得台灣巴斯夫公司的製程、設備以及參數等相關關鍵技術,黃男就帶著其他人組成技術團隊,2017年在台成立洋益公司,著手竊取商業機密。

 

為了取得製成關鍵技術,江陰公司和黃男等人簽約,替江陰公司在大陸江蘇籌劃建造生產電子級化學品產線,設廠後規劃市場銷售,江陰公司也承諾在建廠完成後,付4000萬人民幣(台幣1億7896萬元)給黃男等5人,並讓其中4人進入江陰公司擔任要職,每人年薪約台幣280萬元至550萬元。

 

桃園地檢署獲報後,由主任檢察官趙燕利、檢察官呂象吾指揮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偵辦,警方長期監控黃奕霖等人,今年1月3日趁著在中國工作的林姓、余姓、葉姓、許姓男子等人返回台灣時收網逮人,並查扣大量載有台灣巴斯夫公司營業秘密的資訊。

 

除此之外,黃男繼續留在台灣巴斯夫公司,但私下江陰公司每月會給予70萬元的顧問費,也讓他化名為江陰的資深工程師,替江陰招攬業務、洽談訂單,日後正式跳槽過來後,還會給他正式顧問職,年薪300萬人民幣(台幣1400萬元),還有股票分紅。

 

檢方表示,黃男等人涉嫌違反營業秘密法「意圖在大陸地區使用而侵害營業秘密罪」、刑法「洩露工商秘密罪」與「背信罪」、著作權法「擅自以重製之方法侵害他人著作財產權罪」,今天偵結,已將他們提起公訴。

 

(封面圖/巴斯夫官網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