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下令鎮壓六四!大陸前國務院總理李鵬逝世

2019/07/24 12:31 字級:
讀稿
下令鎮壓六四!大陸前國務院總理李鵬逝世

據大陸官媒證實,中國大陸前國務院總理李鵬於22號深夜病逝北京,享壽91歲,身為下令鎮壓六四的決策者,李鵬爭議不斷,而面對李鵬之死,民運人士王丹則表示,李鵬是六四屠殺的執行者跟劊子手,他早已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更說未來六四翻案,不會因李鵬之死而放棄追究他的責任。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央視主播:「李鵬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2019年7月22日,23時11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1歲。」


23號傍晚,大陸官媒插播報導,前國務院總理李鵬逝世消息,震驚各界。


民運人士王丹,早在消息未獲證實前,就在臉書發文,寫道李鵬是六四屠殺的執行者跟劊子手,不管他活著還是死了,都已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未來六四翻案,不會因李鵬之死放棄追究他的責任。


▼李鵬病逝後,王丹在臉書發文。(圖/翻攝自臉書 王丹网站


吾爾開希更轟李鵬是死有餘辜,但他的死仍無法令六四死難者家屬感到安慰。

 

▼吾爾開希在臉書評李鵬之死。(圖/翻攝自臉書 吾爾開希


原來八零年代,中國大陸才剛走出文革陰霾,一群渴望民主自由的大學生,聚在天安門廣場請願,從一開始的數千人,漸漸增加到數十萬人之後更一度來到百萬人,聲勢浩大前所未見,也迫使當局不得不和學生展開對話。


▼六四學運坦克人阻擋坦克前進,震撼全球。(圖/東森新聞)

 

六四學運領袖吾爾開希(1989.05.18):「還在這個節骨眼上糾纏的話,那麼我們認為政府,毫無解決問題的誠意。」

 

時任國務院總理的李鵬態度強硬,兩天後還簽署了國務院令,讓北京部分地區進入戒嚴,六月三號以李鵬、鄧小平為首的強硬派,更決定以武力鎮壓,下令數十萬名解放軍開始清場,鐵甲坦克也就這樣駛進廣場。


當中還有坦克人,隻身阻擋坦克前進,震撼全球,但最後仍釀成數百名手無寸鐵的平民喪生。

 

直至今年,六四屆滿30週年之際,加州自由雕塑公園還打造鄧李二人的跪像,李鵬恐似乎永難洗刷六四屠夫的歷史定位。


(封面圖/翻攝自李一平 YouTube/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屏蔽反送中?德新聞網站遭中國大陸封鎖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