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南山再出包!理賠金竟多按個0 保險局要查

中央社 2019/07/24 10:3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南山再出包!理賠金竟多按個0 保險局要查

南山人壽日前發生理賠金超額理賠烏龍,理賠金額竟多一個零,金管會保險局今天表示,按照公司通報情形,主要是人為作業疏失,與系統無關,不過還是會請第三方機構來查核驗證。

YT廣告

媒體報導,日前一名民眾投保壽險,因身故獲得理賠,理賠金額竟多個零,且已全數匯到戶頭,經查原來是人工作業疏失。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局副局長張玉輝表示,根據公司通報,這起事件主要是人為作業疏失,與系統並沒有關聯。

 

張玉輝表示,據了解,這次是單一個案,因人工覆核及後端人工覆核都沒看出來,不過後續還是有請第三方認證機構來查核驗證。

 

南山人壽晚間也發出聲明,此案例為人員輸入誤植的單一個案,與電腦系統無關;且公司已於第一時間立即聯繫保戶,向保戶致歉,並獲得諒解。

 

南山人壽說明,針對此一險種,系統已提供試算及提醒機制,並自動帶入初步試算金額,但是人員覆核後輸入給付金額的作業過程誤植數字,以致溢付保險理賠金。

 

南山人壽表示,案件發生後,已向第三方驗證單位說明,並提供相關資料與畫面供查核,第三方驗證單位也有進行實地抽樣查核,確認系統已有試算及提醒等機制。

 

南山人壽也強調,後續除要求人員落實作業品質,並加強查核驗證機制,以確保給付內容及金額的正確性。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新境界是保險業典範!南山股東會提4點聲明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