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安局再出包!破團購免稅菸 調查官身分曝

2019/07/24 08:58 字級:
讀稿

國安局趁著總統蔡英文出訪團購9千8百條香菸,引發社會譁然,立委黃國昌開記者會時,強調自己是和調查局新北市調處的一名調查官合作,這名調查官就是現職新店站北海組的組長徐安毅,五年前,曾因為偵辦鴻海集團幹部集體收賄案,在情治界一戰成名,如今因為口風緊辦案嚴實,再度立下大功,東森新聞,獨家追蹤!

YT廣告


▼黃國昌開記者會時,說過自己是和調查局新北市調處的一名調查官合作。(圖/東森新聞)


▼這次立功的新店站北海組的組長徐安毅。(圖/東森新聞)

 

知情人士:「我們局裡面就兩塊嘛,一個國安就是情報這一塊,另一個就是辦案,辦案這一塊是法務部檢察署就是對檢察官,是我們的公公,國情這一塊就是國安局(婆婆),我們所有局掌握的情報都會彙整起來,送到國安局去做彙編。」

 

其實,調查局辦國安局並不是第一次,2004年前總統陳水扁連任成功,調查局就曾經辦過,當時的國安局特勤中心執行長彭子文將軍。


▼調查局辦國安局並不是第一次,2004年就有一起案例。(圖/東森新聞)

 

 

當時,陳水扁的座車在重慶南路拋錨,竟然有四家媒體第一時間趕到現場,就是彭子文洩漏給交好的媒體,不只如此,他還公布了總統府官邸安全人員配置和車隊佈署圖,隔年遭到高檢署依外患重罪起訴,最後法院判刑2年。

 

情治單位互搶情報時有所聞,但這次編制上算是上級單位的國安局再度出包,也在部屬單位的調查局手中栽了一個大跟斗。


(封面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關心您
吸菸有害身心健康
戒菸專線0800-636363

 

 

【往下看更多】
國安局涉走私9800條香菸 吳宗憲交「50人名單」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