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總統拚外交 隨扈忙訂免稅菸?黃國昌爆內幕

2019/07/23 19:50 字級:
讀稿

總統蔡英文忙著出訪拚外交,隨扈幹員忙著訂免稅菸?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爆出,國安局一名吳姓幹員,透過華航高層,刷卡買了9千2百條、價值高達625萬的免稅菸,還想試圖和總統車隊,走國賓通道入境。對此,出包的國安局,扯說「偵查不公開」不對外說明,被點名裝作沒看到的關務署,也強調早就和調查局掌握情資,剛回國就遇上幹員出包,蔡英文除了震怒,也立刻把吳姓幹員調離現職。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9200條你天天抽,抽到死你也抽不完,這是第一次嗎?,因為我看整個操作的手法,非常地熟練。」

 

記者會上,出具5張刷卡單據,裝運香菸的貨櫃車,每一箱香菸外頭都貼上vvip華航高層,甚至親自到場督軍包裝。

 

▼裝運香菸的貨櫃車,每一箱香菸外頭都貼上vvip華航高層。(圖/東森新聞)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還是中華航空公司的董事長,你也被下面的人蒙蔽,中華航空公司千萬不要,告訴大家那種笑死人的話,說訂9200條香菸是合法的。」

 

黃國昌下午找來國安局副局長胡木源了解,隨後秘書室立刻發出聲明,強調全案現由司法單位偵辦調查,案情基於偵查不公開不便說明。

 

▼秘書室聲明案情基於偵查不公開不便說明。(圖/東森新聞)

 

總統府立刻發新聞稿強調,這批免稅菸,都是在國內採購發貨,並未經過專機運送,和出訪行程無關,但失當行為已涉重大違紀,總統除了震怒,並將涉案幹員,調離現職。

 

▼蔡英文總統震怒,將涉案幹員,調離現職。(圖/東森新聞)

 

而被黃國昌點到的關務署,新聞稿發布速度也是十萬火急,強調事先和友軍調查局已經掌握情資,查緝小組立刻在國賓通道攔查,將所有菸品,扣在台北關私貨倉庫。

 

國安局在自己官網上,強調身為幹員,必須奉行法紀、廉潔自持,樹立誠信典範,但幹員疑似買嚴重超量免稅菸,出包後又拿著偵查不公開當遮羞布,恐怕加深國人對國安的危機感以及不信任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走私香菸華航不知情?黃國昌開炮:滿口謊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今日最熱門】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台股狂殺774點 羅智先:全球需求脆弱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