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特勤走私鉅額菸 蔡總統怒:禮遇通關比照一般旅客

2019/07/23 14:47 字級:
讀稿

總統出訪卻爆發特勤人員夾帶私菸闖關的醜聞,涉案單位可能還涉及外交部、國安會,對此總統蔡英文上午找來總統府陳菊秘書長、國安會李大維秘書長會商,特別指示要配合司法偵辦,同時也檢視「禮遇通關」,未來出訪行李通通比照一般旅客檢驗。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行政院長蘇貞昌vs.解說官員:「我問的是道路標線,(道路標線的時候)你不知道喔。」

 

轉身離開爬上大貨車,官員說不清行車視野補助器,蘇貞昌自己親自體驗,這一試,不滿意指數再飆升。

 

行政院長蘇貞昌:「立刻給我一張公家機關單位讓我知道負責人是誰,為什麼不裝(行車視野補助器),要跟他們講院長不但關心,而且一下令就百分百。」

 

▼蘇貞昌不滿意指數再飆升。(圖/東森新聞)

 

嚴厲口吻讓台下官員皮皮挫,但擔心的還有總統身邊的特勤人員,竟然利用小英出訪友邦回國時,挾帶9千8百條香菸,試圖跟元首車隊走貴賓通道入境,結果被調查局攔下。

 

行政院長蘇貞昌:「我們可以看到有官員做出不法情事,這方面理當嚴查嚴辦。」

 

蘇貞昌的不滿,臉上表情看得出來,總統也在第一時間表達震怒,同時下令徹查,並同意國安局長彭勝竹請辭,侍衛長張捷調離現職,特勤挾帶私菸如滾雪球般,傳出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辦公室人員也涉案,另外包含外交部也可能有嫌疑。

 

▼總統也在第一時間表達震怒,發布聲明稿。(圖/東森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vs.記者:「(禮遇通關要檢討嗎)從制度面、作業面,該檢討該防止該究責都要做。」

 

拿出最高標準,特勤恐難輕輕放下,總統蔡英文上午也找來府秘書長陳菊,國安會祕書長李大維會商,指示全面檢討相關流程,特別點出,應徹底檢討禮遇規定是否有濫用情形,未來訪團隨員回國,行李通關除涉及國安機敏事宜以外,均應賦予海關權責,比照一般旅客規定進行查驗,同時也要求在執行層面務必落實。

 

▼總統蔡英文上午找來府秘書長陳菊商會。(圖/東森新聞)

 

府方聲明等於間接承認過往特勤將國家賦予職權過度膨脹,國安紀律也得再檢討。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最菜的負責!起飛前還有人下單 多600條菸原因曝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